Keil软件编程问题归总

Q:KEIL、uVision、RealView、MDK、KEIL C51之间的关系纠葛(比较区别)?

A:

  • KEIL是公司的名称,有时候也指KEIL公司的所有软件开发工具,目前2005年Keil由ARM公司收购,成为ARM的公司之一。
  • MDK(Microcontroller Development Kit),也称MDK-ARM、KEIL MDK、RealView MDK、KEIL For ARM,都是同一个东西。ARM公司现在统一使用MDK-ARM的称呼,MDK的设备数据库中有很多厂商的芯片,是专为微控制器开发的工具,为满足基于MCU进行嵌入式软件开发的工程师需求而设计,支持ARM7,ARM9,Cortex-M4/M3/M1,Cortex-R0/R3/R4等ARM微控制器内核。
  • KEIL C51,亦即PK51,KEIL公司开发的基于uVision IDE,支持绝大部分8051内核的微控制器开发工具。
  • KEIL C166,亦即PK166,KEIL公司开发的基于uVision IDE,支持绝大部分XC16x,C16x和ST10系列的微控制器开发工具。
  • KEIL C251,亦即DK251,是KEIL公司开发的基于uVision IDE,支持绝大部分基于251核的微控制器的开发工具。

总结来说,KEIL公司目前有四款独立的嵌入式软件开发工具,即MDK、KEIL C51、KEIL C166、KEIL C251,它们都是KEIL公司品牌下的产品,都基于uVision集成开发环境,其中MDK是RealView系列中的一员。  

Q:如何解决KEIL(MDK5)中文乱码?

A:点击【Edit 】- 【Configuration】-【Encoding】-【Chinese GB2312 (Simplified)】

 

posted @ 2018-05-10 22:25  白色泪光  阅读(6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