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将用户名修改为英文

前言

  最近重装了一次Win10系统,手贱地在引导里设置了中文的用户名。使用微软账户进行登录后,Win10以这个中文名建立了用户的文件夹,使得少数软件安装或使用过程中,保存路径不支持中文路径,从而报错,无法使用,比如MDK5(keil)。为避免重新创建一个账户导致数据和软件的丢失,我查找了一些将中文名修改为英文名的方法,现将可行方法步骤记述如下。

第一步、重命名用户名

  右键【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右键【中文用户名】->【重命名】

第二步、启用Administrator账户

  Win10默认将Administrator账户禁用了,我们在这里需要启用Administrator账户,方法如下:

  • 方法一:管理员模式运行【命令提示符】-> 输入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
  • 方法二:【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右键【Administrator】->【属性】->取消勾选【账户已禁用】

第三步、切换账户

  • 注销当前账户:【Windows+X】-【注销】
  • 重启电脑(这一步可以解决用Administrator账户登陆后用户文件夹显示被占用而无法修改的问题)
  • 切换到Administrator账户登录

第四步、重命名用户文件夹

  进入C盘\用户,找到以中文用户名命名的文件夹,重命名为英文

第五步、修改注册表

  • 打开Windows注册表管理器:【Windows+R】->【运行】->输入 regedit 
  • 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在Profilelist下的文件夹对应系统中用户,而文件夹中ProfileImagePath值是指向每个用户文件夹的地址,一个个点击查看,找到中文名用户的对应所在的ProfileImagePath值。
  • 修改ProfileImagePath的值,将地址改为修改成英文的文件夹名。与C盘的文件夹名一致。
  • 再次注销,完成登录用户文件夹名更改。

总结

  • 创建Win10用户一定不要用中文!!!!!!
  • 养成用英文命名电脑文件夹的习惯!

 

参考链接: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27fa732689e0eb46f8271f27.html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36d6ed1f7eee861bcf4883ac.html

posted @ 2018-04-25 21:26  白色泪光  阅读(359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