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号面试总结(guangfa)

1.Solr服务器实现搜索,有什么作用
全文检索通过分词进行查询,对于企业标准,通过搜索关键字可以找到对于的企业标准

2.工作流引擎
activiti工作流引擎,
实现流程的会签、审批等功能
3.高并发的使用案例:通过配置负载均衡服务器、数据库读写分离、消息队列、reids缓存服务器、
单点登入:将多个子系统的登入通过一个登入模块进行控制
多线程安全:多个线程同时运行同一段代码,如果每次运行结果和单线程运行的结果是一样的,结果和预期相同,就是线程安全的
"超发" "高并发" redis缓存服务器
a.应用层面:数据库读写分离、缓存、队列、配置负载均衡服务器(集群)、令牌、系统拆分、隔离、系统升级(可水平扩容方向)。

b.时间换空间:降低单次请求时间,这样在单位时间内系统并发就会提升。

c.空间换时间:拉长整体处理业务时间,换取后台系统容量空间。


4.solr服务器如何搭建
1.减压一个tomcat
2.部署solr服务到tomcat中
3.添加solr运行的jar包
4.配置solrHome,和solrCore实例(配置文件+依赖jar包)、
5.Solr服务器加载solrhome
6.solr业务域(分词、索引、存储)
创建索引库:查询数据库,并将数据库数据通过solrServe.add()添加到服务器中
通过新增查询方法:关键字(字段:关键字)
过滤条件:价格
排序:sort
分页:start rows
返回字段:

5.activeMQ服务器搭建
1.将active MQ 压缩包上传到服务器
2.解压
3.ActiveMQ免安装,加压即可启动

6.数据库的读写分离
现在大型的电子商务系统,在数据库层面大都采用读写分离技术,就是一个Master数据库,多个Slave数据库。Master库负责数据更新和实时数据查询,Slave库当然负责非实时数据查询。

posted @ 2019-09-16 20:52  WhisperHong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