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习惯2

阅读习惯2(选做)

  1.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6528920.html
  2. 提交微信读书(或其他平台)目前的读书数据(总时长,册数,笔记数等)的截图,或其他阅读计划
    3 总结本学期的收获,新增的总时长,册数笔记等,谈谈本学期收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了吗?会一直坚持阅读吗?
    阅读计划:
    阅读主要以实体书为主,这一学期看了1Q84这本书

    青豆说:“不管喜欢与否,我们已置身于1Q84年。空气变了,风景变了,规则也变了。我们必须尽快适应这个带问号的世界。像被放进陌生森林中的动物,为了生存,我们必须尽快了解并顺应1Q84的规则。”这是村上春树小说《1Q84》里的一段话。“1Q84”代表时间,也代表空间。Q代表疑问。青豆决定把这个新世界称为“1Q84”。1984这一年,许多事情改变了,是一个充满疑问的新世界。有人说只要看第一行,就知道是村上春树的作品。但从《1Q84》的书名来说,是一个字就点出了村上春树的特色。 它充分显示村上春树不断求新、求变的创作精神。书名无论是视觉、听觉上一眼就让人惊奇不已,一听就印象深刻,令人思考探索它的多义性内涵。村上春树从开始写作第一本作品,就打定主意,要用和别人不一样的文体,写和别人不一样的作品。即使是一个单字,即使是一个数字。4个阿拉伯数字形成的一个年号,变造出一个新单字。一个不需要翻译,便通行全球的新单字。一个充满无限可能性和想象力的多义性新字。这就是村上春树。
    更习惯实体书的阅读,可以摸到书的质感 真正感觉到读过他,我还会继续保持这个阅读的习惯的。
posted @ 2022-06-17 18:19  李业达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