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小黄衫获奖感言

一、获奖感言

首先十分感谢娄老师给我这个机会穿上小黄衫,小黄衫对我来说是一种对于个人一段时间内学习成果的肯定,我在这短短一个学期的对于信息安全导论这一专业的学习中,逐渐增加了我对于编程方面,对信安这一专业的兴趣,我更加确信我当初的选择的正确性,我将把小黄衫其中所蕴涵的持之以恒不断探索创新的精神延续到我之后的工作学习当中去,就像小黄衫上写的"LEARNING BY DOING",只有通过不断地实践学习才能学到更多,成长更多。

二、学习心得

所学即所爱

在此引用卢梭的一句话:

思考与实用的结合,就能产生明确的概念,就能找到一些简便方法,这些方法的发现激励着自尊心,而方法的准确性又能使智力得到满足,原来枯燥无味的工作,有了简便方法,就令人感到兴趣了。
你可以在学习前学习中学习后对这门功课不感兴趣,但是一定要找到一个或那么几个点来抓住你的心,让你热爱这个功课,从被动的作业转变为主动的探索,一切都会容易许多了。

要学会用网络

当前我们所学习的不过是一些简单的问题,所遇到的难题一定会有前人也遇到过,百度就可以解决一切了,度娘什么都知道,这种问题研究出来的快乐可不是打几把游戏能赶得上的。去自己解决而不是自暴自弃,这样的成长是最显而易见的。

直面遇到的问题

逃避永远不是最好的办法,我们面对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加油,干就完了,奥里给!

posted @ 2020-01-03 20:28  李业达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