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7常用问题汇总

随着Win7的普及率增加,慢慢开始接触使用IIS7,说实在的不太习惯,下文对经常碰到的几个问题进行分析说明。

1、添加默认站点下的虚拟目录时,需要选择应用程序集,伴随着目前ASP.NET 2.0和4.0的并行,如果同时安装有FRM2.0和FRM4.0则会出现4个选项,分别为ASP.NET2.0经典 和集成,ASP.NET4.0经典和集成。不同的程序集处理程序的逻辑不一样,如果设置失败,浏览对应的网站可能回报黄页错误。

2、添加对应Mine类型解析,对于IIS默认不支持的类型格式文件,需要添加对应的Mine类型解析,选中站点,在功能视图下,将看到Mine类型双击打开,添加对应的类型数据。

3、设置默认起始页,这个和Mine类型添加差不多,在站点的功能视图下,选择“默认文档”,选择添加指定的起始页,并可指定顺序,这些都和IIS6一样。

4、启用匿名访问,在IIS7下,添加web虚拟目录,很简单,感觉好多设置都被集成到上一级来进行(站点),在站点的功能视图下,选择“身份验证”,打开后,看是否启用“匿名身份验证”,启用后,则访问站点就允许匿名登录。

5、权限设置,在不添加权限设置时,会出现类似如下错误:

此时,就需要编辑权限,打开类似于文件夹属性界面,选择安全选项卡,添加Everyone的读写权限,确认后即可。

IIS7综合感觉比之前的IIS6操作是方便,易用些,用多也就习惯。

大家多交流。

posted @ 2012-07-05 17:41  Wendy 's  阅读(14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