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C#之父——安德斯·海尔斯伯格

安德斯·海尔斯伯格(Anders Hejlsberg,1960.12~),丹麦人,Turbo Pascal编译器的主要作者,Delphi和.NET之父!

看到照片的那一刹那儿,我就觉得帅爆了,53岁的人了,根本不像是搞IT的,天朝的程序猿们,我们情何以堪啊!哎,搞IT的,形象好不好就算了,但是身体可要注意了!你看李开复,可惜啊,一句话,锻炼身体,现在starting、、、

百度一下大牛的资料,看完以后对这么一句感慨良多:安德斯·海尔斯伯格曾在丹麦技术大学学习工程,但没有毕业,大学时期他曾替 Nascom microcomputer撰写程式,他曾为Nascom-2电脑撰写蓝标签(Blue Label) Pascal compiler,到了DOS时代他又重新改写这套compiler,当时他在丹麦拥有个叫Poly Data的公司,他编写了Compass Pascal编译器核心,后来叫Poly Pascal!人家愣是没上完大学啊,我们有那么多的博士,博士后,院士却难以望其项背,惭愧啊!国人的教育我只能说是太成功了,呵呵!人家大学没毕业也就算了,还开了公司,我等大学生屌丝们愣是遭遇最难就业季,这就是差距啊,不想着追上人家,但至少我们应该反思一下,到底上学时为了啥,别最后是大学上了你,等毕业了,又让房子、车子上了你,最后就白活了大半辈子!

在说说他跳槽的事情吧,1996年Hejlsberg加入微软公司,据说比尔·盖茨亲自参与了这次挖角行动,年薪三百万美金,并许诺安德斯·海尔斯伯格在微软将得到技术上的足够自由和资源支持。进入微软公司后,首先主持了Visual J++的开发工作,后来由于在Java开发工具授权问题上和Sun公司的纠纷,微软停止了Visual J++的后续开发。这之后,作为.Net概念的发起人之一,安德斯·海尔斯伯格被任命为微软.Net的首席架构师,主持.Net的开发工作。这说明了啥,能力很重要,如果你怀疑,那么请你先反思一下,你的那点东西叫不叫能力!年轻的小伙伴们,加油吧,这样房子才会属于我们啊!不过后来听说他的上一家公司跟微软打了官司,给我们这些职场新人又上了一课啊,离职需谨慎,离职有风险!如果离职了,一定要处理好跟上一家公司的关系,就算处理不好,也好聚好散,别闹僵!
试想一下,如果人家没有发明C#语言,我们中国会有多少人找不到工作啊?所以说,人家美国才是真牛,我们呢,就是技术工人,人家可以叫科学巨匠!话说1996年Anders来到微软后,直接主抓Visual J++的研发工作,并在1999年被授予“distinguished engineer”(卓越工程师),在微软仅有16人获得这样的荣誉。这又说明了啥,刚到公司别心急,干点其他的也没啥,说不定还干出了门道,最主要的是通过这个以后公司才会把最重要的东东交给你来做!这不机会来了,后来微软希望通过开发最新的软件开发语言来赢得软件开发者的拥戴,在微软公司把视窗操作系统和软件向网络迁移的新市场战略中,C#语言是最重要的环节!于是微软动用了最好的资源,让Anders担任了C#语言的首席设计师,同时也是微软.NET战略构架的重要参与决策者。考虑一下Anders的经历,就不会奇怪微软将此重任交给他了。毕竟C#也不是他对软件开发方式重大变革的首次。现在经过几年时间的埋头苦干,C#已成为微软反击Java语言的最有力武器。
既然已经提到了Java,就也说一下吧,前一段时间园子里又出现了语言论战,焦点就是Java和.NET谁更挣钱,说白了就是学Java有前途还是C#有前途,本来这个一般都是我等菜鸟级程序员讨论的话题,不想很多大牛也参与了进来,哎,真是壮观啊!你问我Java好还是C#好,我只说一句话来回答你:你妈妈好还是你爸爸好?
如今C#经过了N多年的发展,也终于站稳了脚,不仅是微软的王牌,同时也是我等程序猿求生的利器,至于跨平台的问题,也通过那个mono解决了一部分,相信以后会好起来的吧,当然了,微软收购了诺基亚这个烂摊子,不希望它能起死回生,只要它别拖垮微软就行,毕竟我们是靠微软吃饭的哦!目前C#已经发展到了5.0,.NET FrameWork也发展到了4.5,没必要一直求新,掌握核心才是最重要的!
期间两年多没写程序,现在回到.NET,决定不再好高骛远,还是先从语言学起,语言既然是工具,那就要熟练才行!
仅以此篇致敬Hejlsberg,同时也庆幸自己回到.net阵营,也期待有所收获!

 

posted @ 2013-09-09 18:33  掉进书洞里的猫  阅读(...)  评论(...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