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作业目标 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写出个人心得

个人心得

以往我以为只要编程功底好,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然而在阅读了《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我更清醒的认识到了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软件工程师,不仅需要编程功底更需要其他的诸多技能。对比《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我发现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上着重叙述了道德规范上的一些相应的问题。我认为有些不仅仅只是身为软件工程师需要恪守的,更是一些为人的基本准则。
作为一名中国青少年,一名立志成为工程师的学生,我也应该坚守自己的的原则,不违背以后公司的利益,要有自己的底线,并且不去触碰。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不能被金钱权力等诱惑,做出有违底线之事。我们应该讲诚信,共合作,求团结,不做损人不利己之事,应往双赢身上靠,为小组,为部门,为公司为集体利益造福。绝不利用自己的技能做出危害公主利益的事,包括构造虚假信息,不良内容,制作病毒,参与盗版活动或从事黑客攻击网站等不良事情。并且我们应该以公众利益为前提,合理分配软件工程师、雇主、客户以及用户的利益。开发出不危害公众,对公众有意义有利益的软件。并且在所有有关软件、文档、方法和工具的叙述中应力求公正,绝不隐瞒欺骗。在产品研发时,我也应努力保证产品质量,并有个可接受且合理的完成进度。确保任何有意义的方案都是雇主和客户接受的。并且我们也应该对同行持平等、互助和支持的态度。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自身也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并且因为计算机这个行业的更新迭代速率远超其他行业所以,我们还应该在工作的同时不断丰富自己,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我这样才能紧跟时代的潮流而不被淘汰。

posted @ 2020-07-29 22:36  Wave丶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