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答:我的首选并不是这专业,而是经济方面的,因为高考发挥的太差了选偏文科点的竞争没优势,于是就选了工科方面的。而这方面的虽然我对计算机并不了解,但确实很向往,于是就选了计算机这个专业。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答:如果在那种情况下再给我一次选择,我想我依然会选计算机。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答:就现在而言,了解都很片面不深入,相对来说喜欢的可能是软件方面吧。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答:我上大学之后学习了C、C++,也了解了一些python方面的,并对数据库等这些学过的课程都有了一些了解。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答:我想还没有,就现在而言我的编程水平并不理想,了解的计算机相关知识也并不深入,全面。在专业技术上面我想我确实有所欠缺,编程能力不熟练,练习比较少。就个人能力而言,我从来觉得我并不弱于任何人,或许可能不足但在经我认真学习后绝不是不可追赶甚至赶超,或许真正现在欠缺的也是最重要之一的那方面吧,就是执行力,对于自己制定的东西没怎么去认真实施。

(3) 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答:我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答:我了解计算机相关知识,有一定编程能力,也知道一些学习了解计算机相关知识的渠道。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答:目前准备努力考研考上一个理想的学校。

(4) 代码托管实训

Hello World!

posted @ 2020-03-25 21:25  Wave丶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