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学习总结

文件类

java.io包中的File类提供了管理磁盘文件和目录的基本功能。

绝对路径

1.c://test//Test.java 从盘符开始找。 2.从项目根目录开始找。 和工程无关的可以是绝对路径。

相对路径

当前编辑文件的路径相对于你要找到文件的路径。 和工程有关的可以是相对路径。

Lise转换为制定类型的数组

String [] newFileNames = list.toArray(new String[list.size()])

对于Java I/O类库对应的java.io包,我们可以将它看成是存放各种类型流的仓库。

输入流:文件到程序。 输出流:程序到文件。 按方向划分:输入流 输出流 按类型划分:字节流 字符流 按操作方式划分:节点流 过滤流

字节流和字符流

带Stream的为字节流。 读取,存储带字符的时候用字符流,字符流读取不了图片、视频,只能纯文本。

打印流

Print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