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security CSRF

CSRF

CSRF是指跨站请求伪造(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是web常见的攻击之一。
从Spring Security 4.0开始,默认情况下会启用CSRF保护,以防止CSRF攻击应用程序,Spring Security CSRF会针对PATCH,POST,PUT和DELETE方法进行防护。
页面中发起PATCH,POST,PUT和DELETE请求依然会被拒绝,并返回403,需要在请求接口的时候加入csrfToken才行。

如果使用了freemarker之类的模板引擎或者jsp,针对表单提交,可以在表单中增加如下隐藏域:

<input  type = “hidden”  name = “${_csrf.parameterName}”  value = “${_csrf.token}” /> 

 

posted @ 2021-08-13 18:05  一杯水M  阅读(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