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化99

帆软报表学习

帆软报表学习笔记①——根据参数查询

 

   帆软(FineReport)是一款非常快捷方便的报表软件,最近跟着公司后面做一个仓储收费管理系统,后期需要用得到各种费用的计算已经表格导出,所以乘着现在有空学习一个帆软的简单操作以及使用。

   软件的下载:http://www.finereport.com/products/trial

   安装完成之后(笔者用的是7.0版本),他打开之后会跳出如下图的提示:

  这个不用管他,直接叉掉继续,进入主界面之后首先添加数据源,添加数据源的方法是在当前界面的左下角的 模版数据集 的上方有+号的标志点击之后,选择之后进入界面,会有个标志,点击之后可以添加自己相对应的数据源;还有一个打开的方法是选择菜单栏的 服务器-定义数据库连接。 笔者用的是mysql,配置图如下:

    驱动器:com.mysql.jdbc.Driver

    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frdb    3306是指你数据库的端口号,frdb是指你连接的数据库名

    连接好了之后选择你创建的数据源然后选择你需要查询的数据 写入对于的sql语句: SELECT * FROM frdb_agree WHERE CODE='${code}',这是我的sql语句根据code从表中选取对应数据,写完之后他会有个 是否刷新sql中的参数 选择 是 之后会在下方多来 参数与值一栏,然后点击确定。这个时候返回到开始界面,在模版数据集中会多出刚才设置的数据集,然后在右边的编辑区编辑所需要的的操作。格式修饰跟excel相似,按照自己喜好设置即可。

    值在上面的绘制区域编辑,先点击 画笔一样的图标,这个时候在右边的 会有个 以下参数未生成的 框框 需要点击 全部添加按钮,点击好了之后会在编辑了多出以下控件,控件的名字根据自己的喜好跟需求更改。

            

    完成这些操作之后,保存,然后点击 单元格下方的一个 预览的图标这个时候在网页上展示刚才你设计的页面。

    这时候根据在输入框中输入查询的条件,之后点击查询就会显示出想要的结果,如下图:

    一个根据参数查询就这样完成了。

    总体来说是非常简单的,在安装好软件之后 按F1之后会跳出帮助文档,那上面会有更全面的帮助。

posted on 2017-05-07 00:15  格式化99  阅读(8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