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化99

Struts框架原理及应用

Struts 2框架本身大致可以分为3个部分:核心控制器FilterDispatcher、业务控制器Action和用户实现的企业业务逻辑组件。

核心控制器FilterDispatcher是Struts 2框架的基础,包含了框架内部的控制流程和处理机制。业务控制器Action和业务逻辑组件是需要用户来自己实现的。用户在开发Action和业务逻辑组件的同时,还需要编写相关的配置文件,供核心控制器FilterDispatcher来使用。 Struts 2的工作流程相对于Struts 1要简单,与WebWork框架基本相同,所以说Struts 2是WebWork的升级版本。

基本简要流程如下:

1、客户端浏览器发出HTTP请求。

2、根据web.xml配置,该请求被FilterDispatcher接收。

3、根据struts.xml配置,找到需要调用的Action类和方法, 并通过IoC方式,将值注入给Aciton。

4、Action调用业务逻辑组件处理业务逻辑,这一步包含表单验证。

5、Action执行完毕,根据struts.xml中的配置找到对应的返回结果result,并跳转到相应页面。

6、返回HTTP响应到客户端浏览器。

 

Struts工作机制?为什么要使用Struts?

工作机制:

Struts的工作流程:
在web应用启动时就会加载初始化ActionServlet,ActionServlet从struts-config.xml文件中读取配置信息,把它们存放到各种配置对象当ActionServlet接收到一个客户请求时,将执行如下流程.

(1)检索和用户请求匹配的ActionMapping实例,如果不存在,就返回请求路径无效信息; 

(2)如果ActionForm实例不存在,就创建一个ActionForm对象,把客户提交的表单数据保存到ActionForm对象中; 

(3)根据配置信息决定是否需要表单验证.如果需要验证,就调用ActionForm的validate()方法; 

(4)如果ActionForm的validate()方法返回null或返回一个不包含ActionMessage的ActuibErrors对象, 就表示表单验证成功; 

(5)ActionServlet根据ActionMapping所包含的映射信息决定将请求转发给哪个Action,如果相应的 Action实例不存在,就先创建这个实例,然后调用Action的execute()方法; 

(6)Action的execute()方法返回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ActionServlet在把客户请求转发给 ActionForward对象指向的JSP组件; 

(7)ActionForward对象指向JSP组件生成动态网页,返回给客户;

为什么要用:
JSP、Servlet、JavaBean技术的出现给我们构建强大的企业应用系统提供了可能。但用这些技术构建的系统非常的繁乱,所以在此之上,我们需要一个规则、一个把这些技术组织起来的规则,这就是框架,Struts便应运而生。

基于Struts开发的应用由3类组件构成:控制器组件、模型组件、视图组件

8. Struts的validate框架是如何验证的?
在struts配置文件中配置具体的错误提示,再在FormBean中的validate()方法具体调用。

9. 说下Struts的设计模式
MVC模式: web应用程序启动时就会加载并初始化ActionServler。用户提交表单时,一个配置好的ActionForm对象被创建,并被填入表单相应的数据,ActionServler根据Struts-config.xml文件配置好的设置决定是否需要表单验证,如果需要就调用ActionForm的 Validate()验证后选择将请求发送到哪个Action,如果Action不存在,ActionServlet会先创建这个对象,然后调用 Action的execute()方法。Execute()从ActionForm对象中获取数据,完成业务逻辑,返回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ActionServlet再把客户请求转发给ActionForward对象指定的jsp组件,ActionForward对象指定的jsp生成动态的网页,返回给客户。

工作原理图

 

 

 

posted on 2017-02-14 09:50  格式化99  阅读(19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