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自主学习任务-面向对象基础与类的识别

1、什么样的方法应该用static修饰?不用static修饰的方法往往具有什么特性?Student的getName应该用static修饰吗?

当一个方法或者变量需要初始化加载,或者是需要经常被调用的时候可以加上static。

需要先实例化才能调用。

不应该。

2、购物车案例中,使用了什么方法将问题描述中的类、方法、属性找出来?方法与属性到底属于哪个类,要怎么判定呢?

用文字将所需要设计的系统功能描述出了,再将其中的动名词找出。名词创建对应的类而动词作为方法。

根据每个操作对象执行过程。

3、一个项目中有很多类。项目中要怎么管理这些代码呢?

包类似于一个模块而类就是其下的功能,因此可以创建一个package包,将类型相同的类放在同一个包内进行管理。

4、阅读《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 终极版(1.3.0)》,写出至少7条Java编程规范。应包含如下几个方面:

变量命名、类命名、方法命名、常量命名、包命名、代码格式、OOP规约。

  • 类名使用UpperCamelCase 风格,必须遵从驼峰形式,但以下情形例外:DO / BO /
    DTO / VO / AO 。
  • 代码中的命名严禁使用拼音与英文混合的方式,更不允许直接使用中文的方式。
  • 方法名、参数名、成员变量、局部变量都统一使用lowerCamelCase 风格,必须遵从驼峰形式。
  • 包名统一使用小写,点分隔符之间有且仅有一个自然语义的英语单词。包名统一使用单数形式,但是类名如果有复数含义,类名可以使用复数形式。
  • 常量命名全部大写,单词间用下划线隔开,力求语义表达完整清楚,不要嫌名字长。
  • 不允许任何魔法值(即未经定义的常量)直接出现在代码中。
  • 任何二目、三目运算符的左右两边都需要加一个空格。
  • 所有的覆写方法,必须加@Override 注解。
  • 所有的相同类型的包装类对象之间值的比较,全部使用equals 方法比较。
posted @ 2021-09-23 23:57  2011王博  阅读(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