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作业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博客园,这也是我写的第一篇博客。很久很久没有写过很多的文字了,不管是关于生活还是关于学习。这一次尽管是以作业的形式来写这个随笔,但我的内心依然拥有极大的热情。因为我终于能够有机会认认真真的去记录我自己,并且在这个开始就已经很期待自己的进步了。

一.我的自我介绍

我叫王玉玲,本科来自大庆的东北石油大学。我是一个跨专业的考生,本科学习通信工程专业。关于我自己,甚至有些羞愧于提及关于学术的掌握情况。当初考取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一个重要的原因也是其广阔的前景。我深知自己的专业知识基础过于薄弱。但我认为现在作为一名研究生,专业基础固然重要,但是我会锻炼我学习的能力,付出更多的汗水去学习更多的知识。课堂上杨老师说:“前进的路上固然有很多痛苦,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忽略痛苦,继续前行。”至于我如何去忽略痛苦的地方,我也会在之后的路上慢慢体会并且试着去做。

二.回想我当初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当初站在考研与工作的十字路口,玩了大学前两年的我没有一份像样的简历,没有一项能上手的技能,本科的学校在找工作中也没有很大的优势。更重要的是我认为既然我不会,我就要继续去学习,去一个层次更高的地方,赢得一个更高的学历,去学习现在的主流专业计算机。经过了将近一周的课程,我觉得我接触到的东西符合我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我们现在学习的软件工程课程和网络课程以及算法,都是我曾经想要了解的,现在终于获得学习的机会,所以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在这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不会喜欢上计算机这个专业,那正是因为我当时知识的匮乏,在渐渐的去了解这个专业,我发觉了它真正神奇并且吸引人的地方,它可以迎合现在的社会和潮流,我相信在学通这门专业后,我定会成为更优秀有用的人。

.考取研究生,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学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我仅仅对C语言有浅淡的了解,假期的时候自学过HTML,大学的时候学习过JAVA语言。本科期间没有参加过专业竞赛也没有获得科研成果。如实的讲,我在本科期间由于专业的原因,更注重于理论上的去研究和通信工程有关的知识,以至于没有认认真真的去学习和敲代码,我认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研究生至少要对敲代码这个技能能够熟练的掌握,并且了解当今计算机专业的发展趋势,掌握好自我的方向。而我缺因为知识的匮乏,甚至有时候不太懂有些专业名词。我知道知识是一点点积累的,就想自己无法一口吃个胖子,无法一瞬间学会所有的知识。所以我会在这几年不断提升自己,在学习中不断找出自己的闪光点的优势,尽量的发挥到最大化。

四.每天都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学术研究、工程项目、社会实践 (?) ,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努力方向。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本学期的规划是什么?

来读研之前,这些问题我都没有考虑过,之前以为读一所211院校,学一个还不错的专业,毕业了去找一个还不错的工作就ok了。来到这里之后,面对着这样一个环境,我才知道每个人的未来是自己掌握的,走哪条路都是一辈子的事情,一个选择之后代表着你今后的人生是否朝着你乐意的方向发展。所以最重要的是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我觉得作为一个有一点慢性子的女同学,不喜欢做一个码农。相反,我觉得自己对学术研究非常感兴趣,我也愿意静下心来去研究数学。我想我对大的优势就是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我给自己本学期的规划就是能够把计算机专业的基础知识了解透彻,为自己以后的研究作铺垫。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软件工程是一门研究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我对这门课的期待就是能够使自己增强编代码的能力,对各种代码都能够有一定的了解。我打算每周花费10小时左右在这门课程上。实践出真知,我会客服自己的惰性,通过各个正确积极的方式让自己进步。

posted on 2017-09-10 09:55  图子会变成好的程序员  阅读(29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