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与大数据介绍(非原创)

文章大纲

一、什么是云计算
二、什么是大数据
三、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关系
四、参考文章

一、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典型的云计算提供商往往提供通用的网络业务应用,可以通过浏览器等软件或者其他Web服务来访问,而软件和数据都存储在服务器上。云计算服务通常提供通用的通过浏览器访问的在线商业应用,软件和数据可存储在数据中心。
狭义云计算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资源;
广义云计算指服务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也可是其他服务,它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作为一种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对云计算的定义有多种说法,“云计算是通过网络提供可伸缩的廉价的分布式计算能力”。

二、什么是大数据

数据(Big Data)又称为巨量资料,指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大数据”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在于对这些含有意义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换言之,如果把大数据比作一种产业,那么这种产业实现盈利的关键,在于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

三、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关系

 

现在的云计算只是在硬件基础上用软件开发的方式完成云部署,大数据这是为了云计算而提供的一种分布式的框架,既基于云计算又为云计算服务

四、参考文章

    1.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52006261.html
    2. http://www.sohu.com/a/220248343_825930
    3.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2716592369786774&wfr=spider&for=pc
posted @ 2019-06-15 12:11  故事爱人  阅读(6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