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面试游记

早上七点四十五面试进场,根据面试分配的大组进入候考室。我们那组只有4个人,而我是那个大组的8号,剩下那几个没来的可能都去浙大面试了吧。

八点半面试正式开始。

面试有两AB轮,分别都是三个不同的考官进行提问。

我先进入了B轮的面试。目测B轮面试是关于报考专业的面试,考官一直在问关于专业的问题,“你对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与未来有什么看法”,“你刚刚提到了遇到两难的道德问题人工智能就会陷入困境,能做一个举例说明吗”,“你认为无人驾驶现在面临的困境是什么”,最后还有“你高中成绩进步的原因是什么”“你有没有遇到过重大的挫折”。

然后就是A轮面试。A轮面试会先要求做一个两分钟的自我介绍。结束之后,考官还是先问了我“对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未来的看法”啥的。之后就是根据我在自我介绍中提到的“希望旁听贵校的马哲课程”进行了一些提问,“你为什么会想要学习哲学”,“哲学对你的实际生活有什么帮助吗”,“你将怎么平衡未来兴趣与生活的关系”。反正听到这些问题我嘴巴都要笑歪了。第一个问题我的回答是阅读,给考官讲了一下自己的阅读经历。第二个问题我给考官讲了我首考前食物中毒的故事,讲了存在主义哲学对我的帮助。之后考官又问了我“高中成绩进步的原因是什么”。回答完后还有两分钟,考官让我讲一下“感触最深的哲学思想”,我就给考官简略讲了讲“本质就是作为表象的表象”。

两轮面试完之后,候考室的老师就让我回家自己玩泥巴去了。

这次面试体验还不错,考官都很和善,就是我屎一样的高考成绩不允许我上交大......

posted @ 2022-06-18 10:40  WR_Eternity  阅读(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