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OJ 1607: [Usaco2008 Dec]Patting Heads 轻拍牛头

 

1607: [Usaco2008 Dec]Patting Heads 轻拍牛头

Description

  今天是贝茜的生日,为了庆祝自己的生日,贝茜邀你来玩一个游戏.
    贝茜让N(1≤N≤100000)头奶牛坐成一个圈.除了1号与N号奶牛外,i号奶牛与i-l号和i+l号奶牛相邻.N号奶牛与1号奶牛相邻.农夫约翰用很多纸条装满了一个桶,每一张包含了一个独一无二的1到1,000,000的数字.
    接着每一头奶牛i从柄中取出一张纸条Ai.每头奶牛轮流走上一圈,同时拍打所有编号能整除在纸条上的数字的牛的头,然后做回到原来的位置.牛们希望你帮助他们确定,每一头奶牛需要拍打的牛.

Input

    第1行包含一个整数N,接下来第2到N+1行每行包含一个整数Ai.

Output

 
    第1到N行,每行的输出表示第i头奶牛要拍打的牛数量.

Sample Input

5 //有五个数,对于任一个数来说,其它的数有多少个是它的约数
2
1
2
3
4

INPUT DETAILS:

The 5 cows are given the numbers 2, 1, 2, 3, and 4, respectively.

Sample Output

2
0
2
1
3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吐槽一下,题目说的不清楚、、是拍打持有纸条上数字能整除奶牛自己纸条上数字的奶牛。其他没什么了。大约就是一趟暴力,扫一遍。类似线性筛法。

代码:

#include<cstdio>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n;
int a[100010];
int cnt[1000010];
int ans[1000010];
int MaxId=0;
inline int remax(int a,int b){
	if (a>b) return a;
	return b;
}
int main(){
	scanf("%d",&n);
	for (int i=1;i<=n;i++) scanf("%d",&a[i]);
	for (int i=1;i<=n;i++) cnt[a[i]]++;
	for (int i=1;i<=n;i++) MaxId=remax(a[i],MaxId);
	for (int i=1;i<=MaxId;i++){
		if (cnt[i])
		for (int j=i;j<=MaxId;j+=i){
			ans[j]+=cnt[i];
		}
	}
	for (int i=1;i<=n;i++){
		printf("%d\n",ans[a[i]]-1);
	}
	return 0;
}





 

posted @ 2014-08-30 20:16  WNJXYK  阅读(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NJXYK-我今年一定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