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2——需求分析&原型设计

一、需求分析

  • NEED:
    现代人的社交逐步在加深,联络感情,表达情感我们都离不开一个问题‘送礼’。那么问题来了。送女朋友什么东西,既实用又美观又诚意满满呢?送给爹爹什么东西能让他下次多给你打几个零的钱呢?送给丈母娘什么东西能安全过关呢?送给朋友什么生日礼物更加赏心悦目呢?想来人人都会碰到这种问题当这种问题遇到了解决办法。想来市场还是很大的。只需简单的录入信息,就有推荐展现在你面前。

  • APPROACH:
    实现方法首先想到了可以做桌面的也可以做网页的。如果想扩大用户量的话。想来网页是更好的选择。用户只要输入送礼物对象的年龄,爱好,性别和种类来给用户罗列出礼物的种类,后面会附带礼物的信息,如品牌,价格,大概在哪里能够买到这件商品。

  • BENEFIT:
    此款产品可以极大程度的减少思考成本。时间成本。以高效的方法解决实际的问题。特别是广大直男的福音。

  • COMPETITOR:
    键入了一些有此功能的网站。实际运用了一下觉得非常繁杂。浏览挑选礼物的过程仍然十分冗长,就跟淘宝购物挑东西是一样的感觉。定向性不强,礼物种类又过于繁多。对于像快速解决问题的人来说仍然没有起到作用。用户体验肯定不如预期。于是我们决定把范围做小,比如送女神,我们会推荐口红大家都知道口红的色号繁多,如果一一罗列出来不易于再次增加选择的负担。所以我们会只给更加稳妥的选择,比如圣罗兰唇釉12号色。送那个美女都不会有错。或许大家都做过星座测试吧。最后得出的分析结果你怎么看都像是在说自己。但是分析结果其实只给出四个而已。我们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 DELIVERY:
    微信朋友圈 QQ空间 公众号 以多重网络渠道来宣传并且打开市场。只要你有选礼物的苦恼。不如就试一试。试一试没准你就爱上了这款产品!

  • 亮点:我们的礼物推荐网站通过用户的分类检索,给出相应的推荐产品。我们的诉求并不是让用户能在我们网站上买到想要的礼物,而是在我们推荐的礼物中,能另用户快速找到自己满意的产品或者带着给用户送礼灵感的产品。

  • 痛点:可能在页面设计和实现上不能做到那么精美。

  • 看看度娘上的一些直男挑选礼物的问题
    image


image

  • 不仅仅是男性送女性朋友有困难。父亲节,母亲节,送亲朋送长辈。永远都要在挑选礼物上大费周章。
    所以我们断定。这是一件真实的头疼事

二、原型设计:

  • WBS

image

  • GUI网页界面设计

image
image
image

三、编码规范:

  1. 代码风格的原则是:简明,易读,无二义性。

  2. 缩进: 用Tab键

  3. 括号: 在复杂的条件表达式中,用括号清楚地表示逻辑优先级。

  4. 分行: 不要把多行语句放在一行上,不要把不同的变量定义在一行上。

  5. 下划线问题: 下划线用来分隔变量名字中的作用域标注和变量的语义,如:一个类型的成员变量通常用m_来表示。移山公司规定下划线一般不用在其他方面。

  6. 命名: 匈牙利命名法

补上需求规格说明书

需求规格说明书
由于上周团队的人员都有点事,需求规格说明书这几天才完成,希望助教能谅解!

posted @ 2017-04-14 20:45  WL14  阅读(197)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