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1--团队展示&选题

团队展示


 

1.团队名称:

    拖拉机

2.队员学号:

  • 杨嘉成 201421123048(队长)
  • 吴文庆 201421123049
  • 程志铭 201421123053
  • 叶华琴 201421123036
  • 白碧宇 201421123039  
  • 方巧玲 201421123038

3.拟作的团队项目:

    帮你挑选礼物的轻型社交网站

4.队员风采:

  •  杨嘉成
    • 自我描述:第一次团队合作,也是第一次当队长,路很长,很艰辛,但是我还是会付出最大的努力帮助团队成长,希望我们团队能慢慢成长。
    • 团队角色:程序开发
    • 技术:略懂java php html5 jsp
  •  吴文庆
    • 自我描述:有基础的编程能力,对代码具有一定的改进能力,但耐心不足, 会积极配合团队工作,希望能做出一个好作品.
    • 团队角色:开发  
    • 技术:java,ps
  •  程志铭
    • 自我描述:本人做事认真,工作脚踏实地,有较强的责任心,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 团队角色:开发  
    • 技术:java
  • 叶华琴
    • 自我描述:细心负责,之前没有过类似的团队项目经验,对于专业方面的学习花的心思也不是特别多,编程能力不是很高。希望在合作中能够和伙伴们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比较喜欢测试方面,找出不足或者错误,不断优化,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 团队角色:测试
    • 技术:java
  •  白碧宇
    • 自我描述:说实话,我对软件工程并不是特别擅长,编程上只有一点薄弱的基础,不过真的打心底想多学一些知识,所以希望通过团队合作,在合作中不断学习并且跟队友共同进步。个人对美工比较感兴趣,会在这方面对团队出一份力,尽职尽责。
    • 团队角色:编程人员(美工)
    • 技术:ps,java
  •  方巧玲
    • 自我描述:觉得自己是个挺有耐心的人,所以喜欢做代码测试。发现代码中的各种问题,并与大家交流一起解决它,从这个过程中觉得自己可以收获到很多。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将原代码这块璞玉打磨到完美,真的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我会尽力为这个团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团队角色:测试
    • 技术:C++,java

5.团队的首次合照

6.团队的特色描述

  我们团队基础都不是很好,但是都比较虚心,愿意去学,都是比较外向开朗的,喜欢讨论,各抒己见,求同存异。人生为棋,我们为卒,行动虽慢,但不曾想过后退一步。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希望彼此共同鞭策,并肩作战,一起成长。至于特色嘛,我们是三男三女,这也是一点特色吧。


 选题

1.   小组项目:帮你挑选礼物的轻型社交网站

2.    项目分析:

   NEED:现代人的社交逐步在加深,联络感情,表达情感我们都离不开一个问题‘送礼’。那么问题来了。送女朋友什么东西,既实用又美观又诚意满满呢?

   APPROACH:实现方法首先想到了可以做桌面的也可以做网页的。

       BENEFIT:此款产品可以极大程度的减少思考成本。时间成本。以高效的方法解决实际的问题。特别是广大直男的福音。

       COMPETITOR:键入了一些有此功能的网站。实际运用了一下觉得非常繁杂。浏览挑选礼物的过程仍然十分冗长,就跟淘宝购物挑东西是一样的感觉。

       DELIVERY: 微信朋友圈 QQ空间 公众号 以多重网络渠道来宣传并且打开市场。只要你有选礼物的苦恼。不如就试一试。试一试没准你就爱上了这款产品!

       亮点:我们的礼物推荐网站通过用户的分类检索,给出相应的推荐产品。我们的诉求并不是让用户能在我们网站上买到想要的礼物,而是在我们推荐的礼物中,能另用户快速找到自己满意的产品或者带着给用户送礼灵感的产品。

 3.  GIT地址

   https://git.coding.net/YJh_/TeamPoject.git


 

团队计划

6

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7

1.需求规格说明书

 

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8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2.架构设计,WBS, 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

 

3.测试计划

9

1. 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 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10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 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 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11

1. 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

 

2. 每个团队有一人必须离开,自己寻找下一个接纳自己的团队。团队发博客宣布离队和接纳的成员。

12

1. 团队项目Beta任务分配计划,介绍新成员

 

2. 连续7天的Bet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13

1. 团队项目Bet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

 

2. 团队Beta阶段个人总结

14

1. 团队项目Beta博客:事后分析, 宣布每人的贡献分

15

1.团队整个阶段总结,分析用户数据,整理文档,保证以后的团队能接手。

 


团队成员绩效评估:

我们小组一共有6位成员,所以团队贡献总分为120分。经小组讨论之后,决定每个人的基底分数为10分,就是只要自己完成了自己负责的那一部分就有10分。然后剩下的10分,我们计划分为两个5分,第一个5分用在如果你超额完成或者完成自己负责的部分之后还帮助组内其他成员,那么你就有获得这个5分的资格,具体分数按照你做的多少来定;第二个5分我们用在组内小组成员互评,然后加权平均加到你个人的贡献分数里,这一部分,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可以增进小组内成员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团队的发展和成长,这也比较民主,能促进成员的友谊。

 

posted @ 2017-04-05 20:45  WL14  阅读(37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