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则运算系统项目——第一周

 一、团队展示

队名:K组

  队员组成:许建土 201521122043  (队长)

                    邹杰 201521122055

                    毛君豪 201521122057

                    孟兰卓琳 201521122036

  项目描述:设计一个功能详尽的四则运算系统供大众使用。

  队员风采:许建土:性格沉稳、谨慎,做事步步为营,擅长java、C++等多种语言,并在本次项目中担任代码构建。他的宣言是:爱拼才会赢!

                    邹杰:性格随和,做事任劳任怨,十分热爱编程,擅长java、C++、C#等多种编程语言,在本次项目中重点担任后台处理。他的宣言是:努力共进!

                    毛君豪:性格开朗,富有创造力,擅于前台规划和布局、构造合理的前端界面,常用JAVA、C++,在本次项目中担任前端处理。他的宣言是: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

                    孟兰卓琳:风格:简洁。擅长的技术:C++。编程的兴趣:培养中。希望的软工角色:前端、操作界面。一句话宣言:每天都要更努力!

  团队首次合照:NULL

  团队特色:我们团队队员各有特色,极富多元化、多样化。大家相互取长补短,劳逸结合,相处融洽。

  二、团队项目

 选题要求:

1、团队题目:

四则运算软件系统

2.项目内容:

①教师创建班级和出题:教师创建班级并把班级邀请码发给学生。老师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学进度出题

②学生进入班级和答题:学生根据邀请码进入班级。根据老师布置的作业做题,提交答案后立刻出成绩。

③学生查看错题及重复练习:学生可以查看历史错题并重复练习。

④家长查看成绩、评价及奖励:家长查看学生成绩,给出评价,并奖励学豆。

⑤教师查看成绩及评价:老师查看学生成绩并评价。

3、预期的用户量:

10-500人

4.软件价值:

      以前老师布置作业总是要写在黑板上,学生要花大把时间在抄写题目上。老师还要花时间收取作业本,统一批改后再下发,时间上就比较浪费,周期也比较长,效率相对而言会比较低。采用软件方式实现,一则可以省去摘抄题目时间,二则省去教师批改时间,提高学生做题及答题效率。家长也能及时监督学生做题情况,进行必要的分析,同时促进家校合作,共同为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的局面。

5.团队协作方式:

                采用码云git仓库合作开发管理模式。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WBSMN1/four_operations.git

三、团队计划           

 

第 10 周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第11周 1.需求规格说明书,用例图,用例规约
  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第12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2.架构设计,类图设计
  3.测试计划
第13周 1. 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 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 篇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4周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 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 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第15周 1.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
posted on 2018-05-09 14:55  我不是码农1  阅读(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