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流量分析的Tor内容分类研究》随笔

一.基本信息

标题:基于流量分析的Tor内容分类研究
作者:陈美玲
时间:2017.3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二.研究背景

​ 匿名通信技术作为一种创新技术,并不具备行为色彩,技术是中性的。为用户提供身份信息保护既可以被用来合法安全通信,也可以被用来非法安全通信。被不法分子用于非法活动逃避网络追踪,便会给网络安全带来巨大的隐患,也给网络犯罪提供了隐秘的温床。常见的网络犯罪如毒品交易、军火交易、儿童色情、恐怖主
义、散播谣言,这些活动产生的危害严重程序各不相同。恰是因为匿名通信的技术特点,才被非法用户所利用。Tor是目前最成功应用最广泛的匿名通信系统[5],既保护和合法用户的隐私信息也保护了非法用户的非法行为。因此,在Tor流量识别的基础上,对Tor匿名通信进行内容分类研究并实施有效的监管,对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三.研究内容

Tor-Meek流量识别。

四.研究心得

通过该文献的阅读,发现技术性的算法还是需要非常深厚的高等数学功底,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中间提到的一些数学模型可以作为流量分析的参考。

五.参考文献

基于流量分析的Tor内容分类研究

posted @ 2020-11-16 15:35  WaterUp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