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计划任务配置(任务计划程序)

背景:

  需要在windows服务器上定时做一些任务,写程序,麻烦,所以采用任务计划程序来运行准备好的bat批处理文件。

步骤:

1.“管理工具” 里面去找“任务计划程序”或者“控制面板”里面去找“计划任务”,或者直接通过“开始”菜单搜索,主要是不同的系统,名字和位置不一样。

 

2. 打开“任务计划程序” ->点击“任务计划程序库” 在右则会看到操作项里有“创建基本任务”和“创建任务”。这里以“创建基本任务”为例。如图所示。

 

 

 

3.点击“创建基本任务” 后如图所示:按向导一步步填写,最后点完成后,列表里会显示出新加入的任务计划。

 

 

 

 

 

4.到这里,基本的任务就添加完了。我们可以通过其属性来修改其基本信息。

  --常规,可以修改其 “安全选项” 等;

  --触发器,可以新建、编辑、和删除;编辑时,可修改其高级配置,比如要实现每分钟执行,可勾选“重复任务间隔”,其值在选择后可手动修改!!

  --操作,可以新建,实现多任务操作,可以编辑、删除。

 

posted @ 2017-03-24 14:30  素手揽清风  阅读(287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