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中的三种等待方式(显示等待WebDriverWait()、隐式等待implicitly()、强制等待sleep())---基于python

我们在实际使用selenium或者appium时,等待下个等待定位的元素出现,特别是web端加载的过程,都需要用到等待,而等待方式的设置是保证脚本稳定有效运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在selenium中(appium通用)常用的等待分为显示等待WebDriverWait()隐式等待implicitly_wait()强制等待sleep()三种,下面我们就分别介绍一下这三种等待的区别

在前面的博文中简单介绍了《强制等待和隐士等待的区别和理解,本文再详细的结合案例进行理解。

 

  • sleep(): 强制等待,设置固定休眠时间。 python time 包提供了休眠方法 sleep() , 导入 time 包后就可以使用 sleep(),进行脚本的执行过程进行休眠。
  • implicitly_wait():隐石等待,也叫智能等待,是 webdirver 提供的一个超时等待。隐的等待一个元素被发现,或一个命令完成。如果超出了设置时间的则抛出异常。
  • WebDriverWait():显示等待,同样也是 webdirver 提供的方法。在设置时间内,默认每隔一段时间检测一次当前页面元素是否存在,如果超过设置时间检测不到则抛出异常。默认检测频率为0.5s,默认抛出异常为:NoSuchElementException

下面通过一个实例来加深理解:

#coding=utf-8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导入 WebDriverWait
from selenium.webdriver.support.ui import WebDriverWait
#导入 time
from sleep import  sleep
driver = webdriver.Firefox()
driver.get("http://www.baidu.com")
#WebDriverWait()方法使用
element=WebDriverWait(driver, 10).until(lambda driver : driver.find_element_by_id("kw"))        #
element.send_keys("selenium")
#添加智能等待
driver.implicitly_wait(30)               #implicitly_wait()方法比 sleep() 更加智能,后者只能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的等待,前者可以在一个时间范围内智能的等待
driver.find_element_by_id("su").click()
#添加固定休眠时间
sleep(5)                     #sleep()方法以秒为单位,假如休眠时间小时 1 秒,可以用小数表示。
driver.quit()

关于强制等待和隐式等待在上面注释中已做了说明

下面主要介绍一下WebDriverWait() 显示等待,语法格式如下:

 

WebDriverWait(self,driver,timeout,poll_frequency=POLL_FREQUENCY,ignored_exceptions=None).until(self,method,message=)
或者
WebDriverWait(self,driver,timeout,poll_frequency=POLL_FREQUENCY,ignored_exceptions=None).until_not(self,method,message=)
self, 函数本身,在实际使用的时候不需要输入
driver, webdriver的驱动程序,如(IE、FireFox、chrome、safari等)
timeout,超时时间,默认以秒为单位
poll_frequency,休眠时间(步长)的间隔,默认为0.5秒,即检测元素是否存在的频率
ignored_exceptions, 超时后的异常信息,默认情况下抛 “NoSuchElementException",大家可以定义忽略的异常信息
WebDriverWait一般由until或until_not配合使用
until(method,message=")调用该方法提供的驱动程序做为一个参数,直到返回值不为False
until_not(method,message=")调用该方法提供的驱动程序做为一个参数,直到返回值为False

实例: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from selenium.webdriver.support.ui import WebDriverWait
from selenium.common.exceptions import NoAlertPresentException,TimeoutException,NoSuchElementException
driver=webdriver.Firefox()
driver.get("http:www.baidu.com")
WebDriverWait(driver,10,1,NoSuchElementException).until(lambda driver:driver.find_element_by_name("d_status"))
 

 知识扩展:(截取出处为:http://blog.csdn.net/imzoer/article/details/8667176)

lambda只是一个表达式,函数体比def简单很多。

lambda的主体是一个表达式,而不是一个代码块。仅仅能在lambda表达式中封装有限的逻辑进去。

lambda表达式是起到一个函数速写的作用。允许在代码内嵌入一个函数的定义。

如下例子:

定义了一个lambda表达式,求三个数的和。

再看一个例子:

用lambda表达式求n的阶乘。

------------------------------

lambda表达式也可以用在def函数中。

看例子:

这里定义了一个action函数,返回了一个lambda表达式。其中lambda表达式获取到了上层def作用域的变量名x的值。

a是action函数的返回值,a(22),即是调用了action返回的lambda表达式。

这里也可以把def直接写成lambda形式。如下

 

posted @ 2017-09-15 18:00  致橡树的你  阅读(33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