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教训+总结

9.24

考试经验:

1、区分最长公共子串和LCS的区别。
2、1500数据范围+邻接矩阵存图 = bitset优化。
3、数据范围大有用处,根据数据范围判断算法(比如T3,\(2^{20}\)的限制导致只能够 \(BFS\) 并且枚举子集时如果用 \(DFS\) 一定要记忆化)。\(10^5\)多半带个 \(log\)

考试又爆掉了,现在实在是不知道到底该向什么方向去努力了。明明能想出来正解,但是偏偏还总是细节问题等nt错误把正解的分搞的比暴力还低。从今天开始,每天总结自己考试中思维的漏洞和犯的一些错误,以示激励和警示。

中午考试猝不及防,因此题并不是特别难,T1由于之前的种种原因,把子串和子序列搞混了,所以直接爆炸。T2,T3更是由于T1自己手玩的样例过不去而一直卡着,没心思想。最后成绩实惨。这样下去非得整个联赛退役不可。每天奥赛课还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活生生一只老颓狗。这样下去还谈什么留下来继续OI生涯。看看别人,现在几乎都是轻松切题,每天都好像过的异常充实,时间不够用。而我仅仅在改完题以后不知道要做什么。之前的东西还没掌握熟练,新东西学了感觉也没时间去练习。复习巩固也不知从何下手。看看每次考试,暴力打满十名左右还是稳的,可是连暴力都无法保证正确性,还有什么话可说……

说白了就一个字:“菜”!,这个字形容现在的我再合适不过了。现在还有40天左右,努力还算来得及。努力吧,不要再颓废了,别让这段时光成为以后后悔的一段。

10.3

新的开始,两次考试都还不错,继续努力。

10.17

已经过去了好久了,这个阶段又是十分的不理想,感觉脑子锈住了一样,每天想不出来正解,跟之前第四阶段感觉完全不一样,状态下滑了许多,感觉改题也十分困难,也有越来越多的漏洞暴露出来,现在越来越感觉需要学习和巩固的东西太多了,虽然CSP还不知道到底如何算分,到底对不对后边的选拔有影响,但是现在一想到自己还有这么多的漏洞,思维也还是不够,就越发的觉得慌乱,这一阶段一定要更加努力,禁止颓废,提升思维和代码能力,打好基础,做到紧张思考不停歇。加油!

\(Never\ Give\ Up\)

posted @ 2020-09-25 10:38  Vocanda  阅读(285)  评论(3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