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有所想

    不知不觉来深圳已经两个月了,最近晚上总是睡不着。

    人在工作中往往容易处于被动状态,能把自己的兴趣特长和公司的利益结合起来都是极其幸运的。当我自己的兴趣和公司对我的定位产产生冲突时,曾向同事q交流过这个事情,用q的话说,老板交给你的事情是要站在比技术更高的角度去做的事情,不能技术情节太重了。

     那天回家,我仔细思考了q对我说的话,认真想了技术情节太重这个事情到底是对是错。结论是,先把公司的需求解决了,这是责任,但不会改变自己要从技术出发的初心。

     最近的一些事情让我对自己又有了反思,意识到自己在基础知识上有太多的不足,更加确定应该先沉淀自己。恰巧项目告一阶段,反复思考之后与老板沟通,告诉老板刚毕业想要先在技术上沉淀自己,好在老板十分理解我的想法,并告诉我技术情节重是一件好事情。

     于是有启发,要清楚自己想做的是什么,公司想要的是什么,有没有让两者完美契合的交点。遇到问题多和有经验的人沟通,工作中的事情及时向上级反映,人多事杂,管理者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思考,很多机会也需要自己去争取。

     人生总会有很多时候要面临选择和面对别人的选择,如果没有被别人选择,那一定是自己的原因,如果自己不知道如何选择,那就是目标还不够清晰。没有所谓正确的选择,我们能做的,只有让自己的选择变得正确。

posted on 2016-04-17 20:07  -Vi  阅读(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