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_C泡腾片

 

【PS相关】水渍纸张效果的目录

其实,这篇是【CSS相关】CSS翻转门技术实例讲解与实际运用(转贴) 的材料准备。【CSS相关】CSS翻转门技术实例讲解与实际运用(转贴) 转自 Yes! B/S !(JustinYoung's Blog)。

PS源文件下载

先看看最终效果

最终效果图:

sample menu

1. 笔记本纸张素材准备

首先要准备好笔记本纸张的素材. 从iStock买一张也可以,或是自己直接拿笔记本扫描。

screen 1

抠图,裁剪好所需的笔记本纸张,并加上2PX的投影效果。

2. 水渍效果

鼠标左键+CTRL点击笔记本纸张图层获取选区。建个新的图层组,并点击图层面板下方的小蒙版按钮给图层组加上图层蒙版。这样,图层组里的每个图层都能够被该蒙版遮罩。

screen 2

新建一个图层。选一个粉红色(其他的水渍颜色都可以),选用铅笔工具,将透明度设为10%,笔刷半径为100PX。在你想加上水渍效果的地方涂抹吧。

screen 3

重复上述步骤直到你得到满意的水渍效果。

screen 4

3. 加些点缀

找些咖啡渍之类的图片,粘贴过来,图层混合属性设为正片叠底。

screen 5

污渍和喷溅效果:从Bittbox下载使用笔刷 splatter 或是 watercolor

screen 6

加上些铅笔涂鸦插画。你可以用扫描的自己手画的花纹,也可以直接用素材。

screen 7

在笔记本纸张的角上选取一个三角形选区,选取灰色并应用一个渐变做出一个折纸的效果。

screen 8

4.手写体文字

如果没有什么好的手写体字体的话,去 Dafont 或是 Urban Fonts 去下载吧.创建个新图层.

screen 9

找一个不同的字体,输入鼠标滑上显示的文字部分。

screen 10

5. RSS ICON水洗效果处理

使用橡皮擦工具,选用SPLATTER笔刷,透明度设为10%,随意的擦除RSS标志的边角部分。之后画上些棕色做出污渍效果。

screen 11

6. 涂鸦边框

涂鸦型的边框或是铅笔手绘效果的边框在Adobe Illustrator可以非常容易的画出来. 画出边框的形状/路径,打开画笔面板,选炭笔画笔类型,描边宽度设为0.25PT。

screen 12

7. 完成

这就完成了!如果你还想在细节上再多花些时间,你可以加上些曲别针、夹子、便条纸、铅笔涂鸦什么的。

文章由本人翻译,英文文章来源 http://www.webdesignerwall.com/,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posted on 2007-11-13 18:58  Vitamin_C  阅读(230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