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Box音视频终端SDK已适配鸿蒙星河版(HarmonyOS NEXT)

2024年1月,HarmonyOS NEXT 鸿蒙星河版系统开发者预览版开放申请,该系统将只能安装为鸿蒙开发的原生应用,而不再兼容安卓应用。对此,阿里云MediaBox音视频终端SDK产品已实现功能的鸿蒙化迁移和重构,全面适配鸿蒙系统HarmonyOS NEXT系统。

 

当前, 阿里云播放器SDK预览版已面向所有鸿蒙开发者免费发布,欢迎开发者参考《获取Demo》《SDK集成》,下载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阿里云MediaBox音视频终端SDK能满足开发者构建典型视频业务场景的需求,如:直播电商、社交娱乐和在线教育等场景。开发者可通过MediaBox音视频终端SDK,充分利用HarmonyOS NEXT的特性开发鸿蒙原生应用,为用户提供高效稳定的视频直播和视频点播体验。

 

在MediaBox视频终端SDK适配HarmonyOS NEXT系统后,与Android版本SDK实现平滑切换,HarmonyOS NEXT系统与Android系统间的接口变化,由MediaBox音视频终端SDK适配层消化,SDK主要接口保持不变。MediaBox音视频SDK底层音视频引擎内核适配鸿蒙NDK,上层代码全面适配ArkTS语言,所有系统接口均使用鸿蒙API。

 

 

 

鸿蒙版本的MediaBox音视频终端SDK主要特性如下:

  1. 硬件适配:全面适配HarmonyOS NEXT系统视频播放所需硬件设备,如扬声器等。
  2. 性能优化:充分利用HarmonyOS NEXT系统的硬件解码能力,有效降低硬件资源消耗。
  3. 框架适配:全面适配HarmonyOS NEXT系统的框架,支持ArkTS语言等特性,便于开发者充分发挥多设备统一特性,快速实现在智能手机等各种鸿蒙设备上的音视频应用开发。

 

鸿蒙版本的阿里云播放器SDK常见功能如下:

分类

功能

说明

播放协议与格式

直播播放

支持常见的RTMP、HLS、FLV等直播场景的视频格式。

点播播放

支持常见的HLS、MP4等点播场景的视频格式。

支持MP3等点播场景的音频格式。

H.264编码协议

支持播放H.264编码协议的视频流,支持软硬解切换、支持硬解失败降级至软解。

H.265编码协议

支持播放H.265编码协议的视频流,支持软硬解切换、支持硬解失败降级至软解。

URL播放

支持在线视频、本地视频以URL的方式播放。

播放控制

基础控制

支持开始、结束、暂停、seek、自动播放等播放控制功能。

Seek

支持拖动到指定位置(UI支持手势);支持已经缓冲的视频内容在拖动时不清除缓冲内容并快速拖动。

精确Seek

支持精确到帧级别拖动到指定位置。

视频效果

自定义播放器尺寸

支持自定义设置播放器的宽高。

显示模式

支持设置填充、旋转、镜像3类显示模式。

亮度调节

支持系统的亮度调节(UI支持手势)。

音频效果

音量调节

支持调用系统接口调节观看视频的音量。

静音

支持开启和关闭静音功能。

播放性能

播放失败重试

播放失败时自动重试。

自动重连

支持直播的自动重连功能。

质量服务

日志上报

支持上报播放器SDK日志,统计音视频点播、直播相关播放埋点信息。

事件回调

支持对播放状态回调、首帧回调、播放完成或失败回调。

  

MediaBox是阿里云视频云针对行业音视频数字化提出的终端一体化套件,全面整合视频直播、实时音视频、视频点播、短视频创作、美化特效等全链路音视频能力。

除了适配HarmonyOS NEXT系统外,还支持Android、iOS、Web、Flutter、uni-app、Windows、macOS、Linux等主流操作系统或开发框架,适配终端超过12万款,覆盖国内外主流机型,满足开发者忽略设备差异向全球用户提供统一、可靠、优秀的音视频体验,并基于行业生态合作构建音视频场景方案,广泛应用于远程考试、互动课堂、电商直播、企业直播、语聊房、短视频制作等音视频场景。

 

 

 

如果您在接入或使用MediaBox音视频终端SDK中有任何问题或建议,欢迎通过钉钉扫码加入客户支持群,与我们交流分享。

 

 

posted @ 2024-03-15 10:25  阿里云视频云  阅读(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