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9周学习总结

20162317 2016-2017-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9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1.什么是数据库(能够保存大量数据的仓库)

2.对数据的基本操作(创建,读取,更新,删除)

3.数据库类型(面向对象数据库,基于平面文件的数据库,关系型数据库)(简单了解)

4.数据库的建立以及数据库的链接(链接要用驱动程序,创建数据库用数据库语言(e.g.CREATE TABLE Student(参数)为在数据库中创建一张表单))

5.对数据库中的内容进行操作(修改表,丢弃列,查询数据库,显示列,插入、查看以及更新数据、插入……)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PRIMARY KEY在书中的解释不够具体,对这个比较疑惑。
  • 问题1解决方案:经过我在百度等地方的查询后,可以总结为:PRIMARY KEY是表中的一个或多个字段,它的值用于唯一地标识表中的某一条记录,即可以理解为表格中的对象被符号所标记。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在课本中的第一个代码就发现不能运行
  • 问题1解决方案:经过和20162315马军同学的研究分析后,再加以老师发的教学资料对比,发现两个问题:
    1.我没有安装jar包。
    2.我的接口为3307,因此在"localhost:3306"要改为"localhost:3307"

代码托管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错题1

理解:该语句的意思是:对每二列按数字升序排序

  • 错题2

理解:如果抛出异常而不是由catch块处理,程序将异常终止。

  • 错题3

理解情况:输出文件流应该使用关闭方法显式关闭,以便所有数据被正确保留。

  • 错题4
  • 错题5

点评过的同学博客和代码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本章节更多的是对数据库的理解和应用,这与我们专业日后的专业课面向有密切的联系,因此我们要花更多的时间在这一章节中,这样才能学好本章节。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月目标 2000行 4篇 60小时
第一周 96/96 1/1 13/13 初步认识了JAVA
第二周 646/736 1/2 18/38 懂得代码的一定格式
第三周 536/1272 1/3 20/33 学会了用IDEA
第四周 1296/2568 1/4 30/63 学会了初步编程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月目标 5000行 4篇 120小时
第五周 1523/3425 1/1 26/89 学会自创类以及面向对象的方法
第六周 536/3864 1/2 20/109 学会了继承
第七周 592/4441 1/3 22/109 了解学习了OO(Object Oriented)
第八周 1030/5254 1/4 20/129 学会了自定义异常以及使用IO
第九周 450/5704 1/5 25/154 学会的对数据库的操作
  • 计划学习时间:20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25小时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4-30 18:46  FunnyOne  阅读(1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