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02

  • 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人(超过90%以上)更好?


实话实说,本人并无太突出的地方,体育也不大擅长,能说得过去的可能就只有跳舞了。本人因初中看见街舞节目炫酷至极,在高一开始学街舞,一直坚持到现在。在本校还可称得上数一数二,也曾在校内的首届风采大赛获得第一名。

  • 针对这个技能的获取你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本人一开始接触的时候因为兴趣,一股劲的往上冲,反复的练习以及从视频中参考自己练得来或喜欢的动作。但后来难免陷入瓶颈,瓶颈重了兴趣也消磨了,但我知道,若放弃,先前的一切都没意义了,在调整下,我坚持下来了,也算是成功了。对此本人有以下经验。

*坚持
做任何事都要善始善终,想要做成,贵在坚持。人世间没有什么事是可以轻轻松松完成的,期间难免遇到困难、阻碍以及痛苦,这些东西多了,动力自然就开始减退。那是因为,你仍然处在一个量变的过程。量变过程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沉闷的重复,但量变积累到了一定程度,就会变成质变,到时候你就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年度最佳励志书,写自村上春树的《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中写道:“坚持跑步的理由不过一丝半点,中断跑步的理由却能装满一大重型卡车。 ”有多少事不是这样子的呢?怀着一腔热血,但路崎岖,漫天沙,消磨了英雄志,不去做的理由越来越多,最后没能坚持下来,一事无成,徒添几许悲凉。

*方法
做一件事有不同的方法。方法好,便能事半功倍,反之,方法差,便只能事倍功半了。用一个生动一点的比喻吧。A,B两家都要去C地旅游,A不管三七二十一,开着车就跑,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对交通路段的不熟悉以及在事先做好调查规划,A就可能在路上赶上高峰期,以至于卡在路中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游或者,饶了远路,浪费了有钱。相比,对于B,他不急着去,而是在网上仔细查看有关的评论或攻略,在地图上规划好路线,并做出了详细的计划,当他去时,便能按照自己的计划,轻松地到达目的地。练舞也讲究方法,瞎练,不但容易伤筋劳骨,也难将技术提升。所以我在练基础的时候,上网站浏览大量关于基础动作练习的文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这样方能提升自己的技术。

*自省
你不一定总是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当你做完一件事的时候,就应该学会自省。“我做好了么?”“对我自己做的还有什么可以改善的么?”“以后有哪些错误是需要避免的呢?”问自己的问题越多,越能体现你的投入以及做事的细致程度。发现问题并解决它们,再发现新的问题,再去解决它们,在这种往复的过程中,你会有所成长,有所进步。
  • 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有什么共通之处?


看了娄老师推荐的几篇文章,感觉受益匪浅。娄老师在文章中提及的毅力以及刻意训练与我的经验中有部分共通之处,尤其在娄老师的每天一万步,一周瘦十斤以及 做中学之乒乓球刻意训练一年的总结文章中更能看出娄老师学习经验的正确性,同时也证明着我的经验也在一定程度上是正确的,给了我信心,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但我的经验也存在着不足,我缺少总结反馈以及实战比赛的反馈,也缺少公认的科学训练方法-------刻意训练。在以后的路程,我会顾及这些方面,以至于自己可以在舞蹈的路上越走越远。

  • 你对《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


读了娄老师的博客,我很期待这门课的到来,我想体验一下做中学,想体验自己做自己的教练,也想体验一下刘国梁教练所说的“以一种玩游戏的心态,并在这个过程学习。”玩是人的天性,做中学可以既让我们享受到乐趣,又能学到知识。
对于学习目标我希望可以达成以下几点:
1.能够熟练地选择和设计各种数据结构和算法
2.能够熟练地掌握一门程序设计语言
3.熟知所涉及的相关应用领域的知识
据网上介绍,这科的路不好走,但我有信心在做[做中学]以及翻转教堂的教学模式下,我们不仅对这门课抱有浓厚的兴趣,并且愿意为之付出时间与精力,以求得能够将其熟悉掌握。

  • 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参考娄老师的博客以及对做中学的认识,我觉得要做到做中学,我们应学会享受这个学习过程。此外,我们根据老师教授的知识进行系统地整合,成为属于自己的一套知识理论,然后开始尝试各种程序设计的工作,并及时向老师和同学寻求反馈,找到仍然存在的不足之处,从而对自己所学所做的进行改进,然后我们就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同时,我们要对我们的课程有耐心,有毅力,不要轻易被困难打到;要刻意训练与循序渐进,懂得,敢于在学习区学习,在做的过程中把陌生或不熟悉的东西掌握。按着这个模式学下去,目标一定会实现,正如《怎样练习一万小时》中所说的:“人人都能成为高手。”

posted @ 2016-12-01 09:21  FunnyOne  阅读(17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