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NET Core 是 .NET 的未来

为什么要翻译咧,.NET 5 都宣布在 .NET Core 之后发布咯,何不再给 .NET Core 打打鸡血,我这个 .NET Core 的死忠粉。

原文:《.NET Core is the Future of .NET》 

我们在2014年11月引入了 .NET Core 1.0 。.net Core 的目标是吸取我们在过去12年中构建、交付和服务 . NET 框架的经验教训来构建一个更好的产品。这些改进的一些例子比如有:并行安装(您可以安装一个新版本,而不必担心破坏现有的应用程序)、独立的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可以嵌入 .NET ,因此 . NET 不需要在计算机上)、非 Windows 操作系统的组件( .NET 发布了独立于操作系统调度的新版本)以及更多。在此基础上,我们使得 .NET Core 开源并且跨平台。

.NET Core 1.0 首要关注的是高性能的 Web 应用和微服务。.NET Core 2.0 增加了2万多个 API 和组件,比如 Razor 页面和 SignalR ,使得将 Web 应用程序移植到 .NET Core 变得更加容易。现在 .NET Core 3.0 通过添加 WinForms、WPF 和 Entity Framework 6 来支持桌面应用程序,使得将桌面应用程序移植到 .NET Core 成为可能。

.NET Core 3.0之后,我们将不再从 .NET Framework 中移植任何功能。如果您是一个 Web Forms开发人员,并且希望在 .NET Core上构建一个新的应用程序,我们将推荐 Blazor ,它提供了最接近的编程模型。如果您是一个远程处理或 WCF 开发人员,并且希望在 .NET Core上构建一个新的应用程序,我们推荐您使用 ASP.NET Core Web API 或 gRPC(谷歌RPC,它提供基于RPC的跨平台和跨编程语言契约)。如果您是一个 Windows 工作流开发人员,这里有一个 Windows 工作流 .NET Core的开源项目

随着 .NET Core 3.0 在2019年9月的发布,我们认为所有 *新的* .NET 应用程序都应该基于 .NET Core。支持 .NET Framework中的主要应用程序类型,在我们没有将某些东西移植到那里的地方,推荐使用现代替代方法。所有未来对 .NET 的投入都将放在 .NET Core 中。这包括:运行时,JIT、 AOT、GC、 BCL(基础类库)、C#、 VB.NET、F#、ASP.NET、实体框架、ML.NET、WinForms、WPF 和 Xamarin。

. NET Framework 4.8 将是 .NET Framework 的最后一个主要版本。如果您有正在维护的现有 .NET 框架应用程序,则不需要将这些应用程序迁移到 .NET Core 。我们将继续服务和支持 .NET 框架,其中包括bug、可靠性和安全性修复。它将继续与 Windows 一起发布(大部分Windows依赖于 .NET 框架),我们将继续改进 Visual Studio中对 .NET 的工具支持(Visual Studio是在 .NET 框架上编写的)。

总结

新的应用程序应该构建在 .NET Core之上。.NET Core是未来 .NET 投入的地方。现有的应用程序可以安全地保留在 .NET 框架上,该框架将得到支持。想要利用 .NET 新特性的现有应用程序应该考虑迁移到 .NET Core。随着我们对未来的规划,我们将为这个平台带来更多的功能。你可以在这里阅读我们的计划。

 

以上就翻译完了。

个人总结一下上面的信息:

1、. NET Framework 4.8 将是 .NET Framework 的最后一个主要版本了!

2、由于 .NET Core 3.0 弥补了 .NET Framework 4.8 剩余的大部分功能,所以可以理解,后续 .NET 将主要投入到 .NET Core中。快迎来大爆发吧。

3、.NET Core 3.0 Preview 5 都出了,.NET Core 3.0还远吗!2019年9月就发布 .NET Core 3.0 啦,贼期待的。

个人认为.NET Core会一改.NET在国内的这种颓势,也会迎来它的大爆发,因为它本身就是顺应这个时代的产品。国内使用.NET做开发的公司在前两三年间有那么部分转了Java,但目前仅存的那些使用.NET的公司转到.NET Core仅是时间问题而已,甚至会有新的转向.NET Core。一起期待吧。

关注好 .NET 发布的时间表,跟紧队伍,哈哈哈哈……

 

posted @ 2019-05-08 08:51  Vam8023  阅读(2219)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