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cmd下如何暂停(挂起)运行中的进程

  在Linux下做开发时,我们都熟知Ctrl+Z的指令,作用就是把当前运行的程序转到后台,暂停执行,等到合适的时候再使用fg指令把这个程序调出来再次执行。这功能也不常用,但有时候还挺必要。

  那么windows下如果需要这样的话该怎样做呢?我对windows不太熟,没有找到现成的可以使用的方法。我猜想windows本身不提供这个功能,要不然微软公司不会额外提供一套这样的工具。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en-us/sysinternals/bb897540.aspx。从这里可以下到一个PSTools的包,里面有很多用来在windows下操作进程的工具。其中pssuspend.exe就是用来暂停(挂起)进程的。

  pssuspend.exe pid  挂起进程

  pssuspend.exe -r pid 恢复进程

  pskill.exe pid 杀死进程,同Linux下的kill

  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可以轻松挂起和恢复进程,不过不足之处是,进程挂起后,进程占用的内存空间并没有释放,我找这个工具的初衷是,我跑了一个需要大量内存的程序,导致电脑非常卡,影响我日常工作,但是这个程序运行时间有很长,没有几天功夫运行不完。于是我就想暂停这个程序,等晚上我下了班再让它跑起来。所以这个工具并没有帮到我。哪位仁兄若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我的问题,请告知在下,感激不尽。

  不过即使这样,我觉得这个工具也是非常方便的。比如玩单机游戏的时候,是不是某些情况下比软件自带的暂停功能更方便呢。当然IT从业者的应用场景应该还是会更多一些的。

posted @ 2015-10-14 10:19  ValiancyHe  阅读(193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