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ue_w

导航

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1.作业要求: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体会

2.心得:

  首先通过本次课程,我对于软件工程这门课以及软件工程师这个职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通过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我首先了解到的是软件工程师这个职业的职业道德以及职业原则,譬如公众、客户与雇主、产品、判断、管理、职业、同事还有管好自身。软件工程师的基本要求是遵守道德规范,讲信用,讲团结 合作,有着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观念和正确的价值观技能观,通过阅读职业规范,我觉得这些原则和要求不仅仅是对于这个职业的要求,更是对于一个人的要求。这不仅是一个职业的要求,他要求的很多方面其实也是其他职业或者说是当前这个社会所要求的。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我来说,这些要求也是对我以后工作的一个准则,工作以后就不再想之前在学校的生活一样,仅仅将学习弄好即可。真正参加工作不仅需要将自己的工作做好,还要学会怎么样的去完成这个工作,通过什么方式去完成,就像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的基本要求说说一样,遵守道德规范,讲信用同时也要学会与他人合作,这有讲这些做好才能在工作中立足。

  对于软件工程师职业规划的阅读,加深了我对于这个职业的理解,也加强了我对于自身的要求,从自身出发不断完善自我为将来打好基础。找到自己的目标,向着目标不断的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技能,不断进步。

posted on 2020-07-28 15:06  Vague_w  阅读(1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