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安装centos7

主要参考这个文档(我已经把网页保存到本地了):

http://www.bkjia.com/Linuxjc/867013.html

主要注意:

1.虚拟机网络我选择的桥接模式,在CentOS安装时打开这个连接就行,IP都是自动分配,安装完就可以独立上网,还能ping通本地主机。

2.安装时,会选择安装软件,默认是最小安装模式,我选择Gnome Desktop,再增加Gnome的应用程序集以及开发工具

3.最重要的就是分区。选择标准分区,注意千万别按照上面的文档给home只分配2G的空间,后来我安装oracle的时候发现2G空间完全不够,连上传2个安装文件的空间都不够。注意swap的格式为swap,其他分区格式全都是ext4。补充说明:之前/大概有11G左右,安装oracle的时候发现完全不够用,又重装了系统,分配了40G的磁盘空间。

/boot 200M
/home 10G
/swap  2G
/      剩余全部大小

4.安装完成后,用终端登陆,发现用户家目录下没有文件夹,是空的。

解决办法:从虚拟机图形界面登陆一次,用户家目录下就自动创建了文件夹了。

posted on 2017-05-10 07:47  VIPler  阅读(1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