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Soft - Beta - 发布声明

1. Beta版本更新内容

新功能

(1)消息中心页面

课程爬取到新DDL、资源时会以通知的方式通知用户,本次同步更新了哪些内容一目了然。此外,当被作为参与成员添加DDL时也会通知。一些系统通知也会放在这里。

消息通知页面:

img

点开消息可以查看详细内容,并且消息会变为已读状态:

img

(2)Bug反馈页面

Alpha版本的Bug反馈是采用博客园开一个博客,用户可以在该博客下以评论的形式反馈Bug,但最终证明效果不好,可能是由于博客园需要注册才能评论,而很大一部分用户是没有博客园账户的。因此Beta阶段采用加入Bug反馈页面的方式直接提供给用户反馈的通道,希望能收到更多的反馈。

img

(3)个人中心-基础设置

该页面在Alpha阶段就已经前端实现,但后端还没有实现,因此暂时无法使用(点击了没有效果也不会记录)。Beta阶段实现了后端接口,现在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了。

img

新特性

(1)支持快速创建日程

在「我的日历」和「我的DDL」页面下方添加了快速创建当日日程的功能,只需输入日程名称即可快速创建日程。

img

Alpha版本没有快速创建栏:

image-20200508010700429

(2)支持删除日程

在「我的DDL」页面中可以删除自己的DDL。这里的删除是逻辑删除,意味着后端数据库中仍有该DDL的数据,只是不会显示,这样有利于误删的恢复以及一些用户可疑行为的追踪。

img

Alpha版本没有删除按钮:

image-20200508010700429

(3)DDL列表中的「发布时间」替换为了「关联课程」

大多数时候知道一个DDL的发布时间意义不大,因此将这个字段替换为了关联课程,可以让用户快速得知这是哪门课的DDL。

如图所示:

img

而Alpha版本的这个地方显示的是为「发布时间」字段:

image-20200508010700429

(3)「我的课程」页面新增「课程通知」部分

将爬虫爬取的课程中心的课程通知部分也加入到了课程中,方便用户查看。

课程通知界面如图:

img

Alpha阶段只有「DDL列表」和「共享资源」两个标签:

image-20200508010720487

(4)新增找回密码功能

在登陆界面可以点击「忘记密码」按钮进入找回密码界面,通过北航邮箱的邮件验证后即可重置登陆密码。

找回密码界面如图:

img

Alpha版本是没有「忘记密码」按钮的:

image-20200508005837351

重要Bug修复

(1)直接访问api现在不再能直接获取后端数据

Alpha阶段时,一些接口可以通过直接访问api来获取该api对应的后端数据,虽然用户密码等极其敏感的信息不会以这种方式被获取到,但这仍然对用户的隐私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因此Beta阶段修复了这个Bug。

现在如果直接访问api会提示“Authentication Failed!”,如图所示:

img

而在Alpha版本中,直接访问一些api是可以获取到后端返回的数据的:

img

(2)现在使用每次更换的RSA密钥进行加密,而非之前的一个固定的RSA公钥

(没有可以展示的截图,但是这个Bug的修复意味着我们可以将我们的代码仓库公开了。之前使用固定的RSA公钥时考虑到网站安全问题是不能公开我们的代码的。)

2. Beta版本的已知问题

  1. 修改日程详情的部分会出现的两个时钟的联动的Bug仍然存在,找不到很好的解决办法,可能是组件本身的Bug。
  2. 手机端的适配仍然不好,因此推荐使用PC端访问。

3. 安装方法和系统环境要求

  • 本项目为web应用,直接访问网页即可。
  • 建议使用PC端访问,浏览器使用最新版的Chrome、Safari、MS Edge均可。

4. 发布方式和地址

我们已经购买了自己的域名并通过了备案,可以直接使用域名访问我们的网站。

直接访问 http://ddlkiller.top/,开始体验吧!

posted @ 2020-06-02 17:58  BUAA软软软件工程小队  阅读(32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