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作业

第一周作业

我对专业的认识和期望

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既要求我们掌握管理学的相关知识,又对于我们的计算机技术有很高的要求。一方面这是一个很好的专业,我们相对于管理学的同学要学习更多的计算机技术,相对于计算机科学的同学要学习很多管理学的知识。另一方面这又不是一个好专业,每一个学生的精力都是有限的,要学习多方面的内容也许会导致每一科都学不好,这要求我们更勤奋,更努力。
现在学校把信管专业放到放到工科,我还是希望能够以计算机科学为主,管理学为辅,多学习计算机技术,提高我们的专业能力。

代码

我上学期一共写了2500行代码,我认为这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是合适的

c语言学习情况

我自己觉得我上学期的c语言是学得不好的,原因在于课堂学习和课下练习两方面。由于是第一次使用网上授课的方式,我自己的学习状态远远比不上线下学习,上课精力不集中,很容易走神。另一方面是因为练习量确实不够,做的题太少,不能够熟练地使用语句和利用c语言解决问题,所以这学期我也希望能够多写代码。

虚拟机安装

在虚拟机安装中我遇到了很多问题。

  • 虚拟机上安装Ubuntu
    我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教程中下载Ubuntu桌面版的链接打不开,后来直接在浏览器上搜索Ubuntu,进入官网下载桌面版。
  • 在VirtulBox中安装Ubuntu
    在VirtulBox中安装Ubuntu的过程中,总是会安装到某一步的时候显示安装崩溃。安装崩溃的原因我现在也没搞明白,我的解决方法就是不停地重启虚拟机,重新安装,直到安装好为止。
  • 配置Ubuntu
    在VirtulBox中配置Ubuntu是我遇到的第三个问题。通过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upgrade 更新系统,这一步总是显示无法下载或者下载错误,我尝试过通过更换源解决该问题,但是还是不行,最后只能放弃使用VirtulBox,更换为VMware虚拟机。
  • 安装cheat
    在VMware中安装Ubuntu还是挺顺利的,,在成功配置vim之后,在安装cheat的时候遇到了问题,无法安装,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解决。
  • 安装jdk
    在安装jdk的时候,根据教程无法安装,虚拟机会显示禁用该源,后来怀疑是教程的版本太低了,于是在网上搜了一个新版本,用该方法解决了问题。
    方法一: 安装openjdk
    1、更新软件包列表:
    sudo apt-get update
    2、安装openjdk-14-jdk: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jdk-14-jdk
    3、查看java版本,看看是否安装成功:
    java -version
posted @ 2020-09-13 15:16  20192321李锦程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