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15滚粗记

  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NOI

  好像写的晚了许多……可能一谈到退役总会有些伤感,并不愿去面对……

  一路走来已有5年,虽然我总在说“其实我好好学的时间只有半年”,但那也不过是给自己是蒟蒻找的借口吧。。。一路走来……有些惋惜,有些感动,有些失落,有些彷徨。

  (二逼青年又在装逼了,一句话毁掉小清新系列2333)

  不扯了,记一下NOI2015流水账>_<

day-1

  报到,比较逗比的是,山西队今年6个人,并没有分成两个宿舍,每宿舍3人……而是4+1+1 = =,我顺利地和来自内蒙古、江西和新疆的3位同学分到了一起……不过大家都很好相处呢>_<

day0

  开幕式,再次被学军中学的大气震撼= =感觉差距好大呀……我从来没机会见我们学校的乐团表演什么的……(虽然我们学校的同学们也很厉害,但是为啥不让我们也看看呢QAQ)

  笔试时,我随手把【ROM在断电后里面的内容是否变化】选成了【是】,幸好后面又出了一道【RAM在断电后里面的内容是否变化】,给了我一个重新做人……啊不做题的机会QAQ,差点就没有满分了……

  试机的题目又是去年NOI的题目……然而我发现自己已经不会LCT了!QAQ,跟着老司机们打了一个FFT的板子……然后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卷积可以怎么用2333

day1

  day1的考试……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吧……第一题读错题×2,一开始以为是2-SAT,敲了一遍Tarjan,后来发现好像是二分图染色?写到一半突然发现【二】这个限制条件纯属自己脑补出来的……谁说只让0和1了……一秒钟变水题;第二题= =毛?这么裸的树链剖分?快速打完,写了个暴力程序对拍,但是随机数据好像……暴力跑得比较快诶……;第三题感觉不可做sad,后来发现好像可以按质因数分组,然而我是把2的倍数放一组,3的倍数放一组……然后公倍数搞容斥?结果没有yy出来sad,正解的思路是先给两个集合分配质因子有哪些,然后再把符合条件的数往里放(我是直接把数往里放了,企图用容斥解决合法问题)这时候我觉得,day1应该已经有200分到手了,差不多也有个100名了吧……然后想办法骗分……结果打表姿势不对,打到23就打不出来了QAQ,还好出题人好心,给了我20分……;

  然而day1下来……不说啥了,第一题过了的有200+,第二题过了的也有200+!顿时感觉无法同台竞技了……QAQAQQQ

day1.5

  去淘宝城感觉好高大上啊= =说实话,在这之前一直不知道淘宝是干嘛的……

  西溪湿地寻宝……10%的获奖比例大概就是总共10辆车,第一辆车大部分人以及第二辆车的小部分人吧……反正我是连“买就送的谢谢参与”都没见着……

  晚上回学校的路上捡到了HN同学的密码条= =也算是寻到宝了吧……RP++

day2

  第一题看完:这题好神啊不会做啊,第二题看完:大概是后缀数组吧?第三题看完:这题好神啊不会做啊!

  然后回头去敲后缀数组模板……妈蛋一遍敲下来出错了QAQ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难道我day2要爆零滚粗了……

  好吧强作镇定1个多小时找到模板错误改了出来……然后yy了一个傻逼的用set维护区间的做法(事实上用并查集就可以了),然后由于erase的关系……调到最后几十分钟才搞出来……(最后是因为把-INF设成了-1e17而不是-1e18,丢了25分)

  然后最后的十几分钟里把第一题当提答题写了点骗分……

  最后只有20+70滚粗了……排名151,喜闻乐见,没有PKU的约了……

 

  最后运气很好签了上交的一本线= =话说回来如果我有pku的约肯定是签不了上交了。。。

day2.5

  趣味运动会不该先搞拼图的

  然后最后什么奖也没有……话说总共将近400人,结果只报了18支队= =……

 

  滚回来搞文化课啦>_<RP++,bless All

  感谢在我OI生涯中帮助我,支持我的爸妈,和同学、老师们>_<

  大学里再见……希望还能继续ACM吧……

posted @ 2015-07-29 18:28  Tunix  阅读(...)  评论(...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