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ly
写精彩代码 品暇逸人生

今天在撰写了一大段JavaScript文章之后,突然回想起工作的这几年,不免有了一些感慨,发几句牢骚。

生存于技术的潮流之中,唯一可作的就是跟随潮流,脚本稍有迟缓,可能就被搁浅在沙滩上。对技术人员而言,就是保持警惕的头脑,看好你的奶酪。

在过去的数年中,Web应用技术得到了长足发展,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10年前,上网还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用33.3或者56kmodem上网都可以称作冲浪,如今用着2m ASDL宽带的时候,我们却总是漫骂该死的宽带。无论如何,网络丰富我们的生活,从文本到图片,从超文本到多媒体,变化太多,发展太快。

曾经横霸浏览器市场多年的微软,近年也改变了发展路线,曾经为浏览器技术创新投入的大量精力都付之东流,HTC,数据岛,DHTML,CSS behavior等等等等,面对firefox和opera的突起,微软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的技术标准,重新回归了ECMA。偶然还会看到网上有人示以

<script   for="A"   event="click"   language="javascript">
.
</script> 

这样的代码,但是时至今日,我不得不告诉你,您落伍了。

幸运的是,MS向ECMA的回归,正证明了它存在的意义,只是希望ECMA不要阻碍了技术的发展。

posted on 2007-07-28 14:16  Truly  阅读(95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