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八中集训记录

Day 0

  周日早上10点到了重庆……结果下了飞机就开始迷路……2h的地铁坐得比飞机还久……

  终于在12点多到达了学校门口……好吧,联系一下何老师,看看能不能进校……结果人家放假……

  那就没办法了……笔记本也没带,只好在宾馆颓废手机休息了。

Day 1

  早上7点40到了学校机房……看到三只大佬Orz……再一发友好而又亲切的交谈过后,发现何老师并不在,而且他们在考试。似乎可以随便坐……但是只有windows,sun大佬帮我解了磁盘保护233.

  emmmJSOI R2 Day2……这就很尴尬了,由于已经做过但没有改题……于是便自己去改T2……然后在Dev上按了一发F5……woc怎么自动关闭了,我gedit用惯了忘了Dev没有预设自动保存……woc我的代码

  然后这时GJY大佬告诉何老师让我去肝BJOI2018Day2……此时并没有意识到我的也要收……

  然后就瞎写了写……

  觉得T1可以人脑智慧,最后写吧……T3清真无脑DP,结果没有特判m,k为0……T2毒瘤数据结构,线段树维护5个变量……最后没调完……GG

  GZM大佬给我讲了BJOI,鉴于我已经知道今天他们考试除T1的做法……于是我上去瞎BB了一发题解……

  然后下午改完T2、T3和JSOI T2……感觉自己菜爆了……

  下午4点半何老师突然说你们出去吧……一脸懵逼?吃饭了……结果大佬们告诉他们去跑圈……问我去不去……

  然后我就跟着去跑了1500……老年选手皮不动啊,感觉要废了……

  跟着GJY大佬去吃饭,感觉这里很棒啊……吃饭还允许在外面……成功避免类似衡水某学校食堂垄断以致食物又贵又难吃……

  结果以为最简单的T1调了一晚上,还是靠GJY大佬帮忙……我太菜了

Day 2

  喜闻乐见有是BJOI……

  T3好无脑啊……T2好狗啊……T1也很可做啊,就是分类讨论有点……有点多

  然后我就用set维护每个1和0出现的位置……

  结果打了3h以后……wtm编译出了一半的错误,WTF??

  我居然妄图对set里的元素进行修改,WTM。

  然后就去码了50暴力……(结果当然是写挂了

  T2随便写了个2sat看看能不能骗分……

  然后就是爆炸:除了GZM大佬,都爆炸了……

  中午点的外卖真是够辣的……真的是受不了啊!

  下午GJY大佬讲了题……T2分类讨论?感觉好复杂……听说这是个结论题啊……

  然后就改题……T2给我的2sat加了个m>=n+2输出no……然后就A了???什么鬼?

  突然谈论了一发XXX.io,于是安利了一发XXX.github.io然后大佬们表示很棒23333

  T1在思考如何用set的情况下减少分类讨论……

  然后就是哲学的思考……好吧3600KB……还是比较不错的

  听老吕的,去狗UOJ了……好难啊……

Day 3

  今天早上是套模拟题……T1是个什么数位DP,完全没看出来……二进制数位DP很少做啊……而且由于T2、T3极其无脑,自然就不会再去想了……

  然后T2插板插错了……导致只会打一个$\sqrt{n}k$的做法……T3被卡成思博……好吧其实是打完发现时间复杂度不是$log^2nln(logn)$的……都怪map太慢了……想了想觉得其实可以$log^2n$的,但是太懒了,只剩1h就没写,而是去优化那个愚昧的做法……emmm

  下午看成绩发现没爆炸,心情不错……

  何老师下午不在。于是我们自觉跑操……

  T2调了一下就过了……T3改成sort也过了……发现题包里有别人成绩。emmm科技树和他们点的不太一样:人家把数位DP点满,后两题没写,我是写了后俩题,没写第一题,奥妙重重……

  T1听gjy大佬口胡了一波,好像其实不是那么不可做……

  晚上吃饭听gjy大佬出的noip模拟题……把我D飞了,一脸懵逼表示不会做,然后大佬就用30行代码把我ri上了天。Orz

Day 4

  今天题emmm

  T1、T2送200,T3码农题……GJY大佬考到一半表示要报警,T3太狗了!

  我开始还以为T3用不了200行……把统计答案部分打完已经150行了……然后我还要打预处理……两颗线段树,Oh,FXXK。

  于是11:30决定弃疗去写了30分的暴力……

  然后下午来发现自己莫名RK1??大佬们T3暴力写挂了2333。30分暴力可以获得72分的好成绩emmmm怪不得要绑定测试点。

  和老师让我讲题?qwqT1打表,T2思波题,T3呵呵呵

  果断没有改T3。300行,再您bi~的见。

  然后开始看一些奇奇怪怪的论文。

  晚上又跟着GJY大佬去吃饭,就是有点辣……很爽……

Day 5

  今天考了一套只让我爆蛋的题……

  T1是个prufer序列……但是我只会用这个求一个$n^{n-2}$的结论,没有意识到这个东西其实是个序列……哎……

  T2是矩阵树+多项式,明明做过考试的时候还是不会,太菜了……

  T3GZM讲了一个贪心,本质上和网络流是一样的,但是题解是个最小割,GZM的更像一个最大流。

  下午何老师当然不在啦。然后跑操就……当然是跑了啊,哈哈哈2333

  然后大家就开心的一起谈笑风生讨论题目。

  看到了知乎上说今年CTSC花式出锅。二人小床,男女同宿,国家队口试,感谢CCF,诡异Day3,NBNB,大佬们说一年更比一年强23333。

  不知不觉就快要走了呢。我回去估计有一天假吧(flag),到时候可以开心颓废了2333

Day 6

  今天题好像以前见过……emmm

  感觉这两天好迷啊,总是爆炸。毕竟我这么菜……唉,伤心,难过,嘤嘤嘤……

  听说下午5:45就可以回去了……

  下午何老师来巡视了一番,不过老师并没有意识到今天周六233。听到隔壁高一老师说明天母亲节,早点回家给妈妈准备礼物,感觉好贴心。忽然意识到我该准备什么礼物????

  晚上回去好好睡了一觉。老妈表示非要我去理发,唉,好累。

  这里集训好累啊……主要是太热了,每天晚上回酒店还得洗澡,一番折腾就11:30多了,第二天6:50左右就要起来,然后就是考试,中午一般都是1:30睡觉,2:00起床……真得很难受。一天体育活动够我一起一周的了……每天爬得那个阶梯有4、5层楼高,还要爬好多次,心累。

Day 7
  今天周日呢。

  不过还是要考试的。

  T1生成函数,不会。

  T2是个DP,我最后半个小时想到了正解,但是没有打完,就爆炸了。

  T3我觉得可以广义后缀自动机,不过问题来了,我不会这个啊……无奈打了50分暴力,时间都花了这题上面了,唉。

  然后我们4人就被GZM大佬吊打了……GZM 250分,HCX 50分,我50分,SZP 30,GJY爆炸10分……GZM好神啊,大家一起奶他啊23333.

  下午和GJY去看了妇联三,为星爵鼓掌……知乎上说这一定是奇异博士的计策,感觉很有道理,细一想觉得要不是灭霸zz就是奇异博士zz,明明当时脱掉手套就大结局了,灭霸也不知道用时间宝石看未来……真的是,幻视全局划水,绿巨承担笑点,4大嘴炮集合,火箭强行立flag,雷神吊打6星灭霸???小蜘蛛怎么也仆街了……

  晚上就回去愉快改题啦。

Day 8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呜,明天就没有妹子看了。

  所以他们明天10:00返校,等等我的假期呢????

  也就是说我要在学校待6周???WTF

  不过今天题嘛……

  T1、T2很简单,T1我把文件名打错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T3是个DDP,没学过,也没那智商想出来。毕竟我是HZ最菜的,没有之一。

  下午改完了题,就要收拾东西滚回去了。

  该说开心还是不开心呢?

  至少不用跑1500了……(今天顶着大太阳1500,喵喵喵???

  但也没有好吃的了呢……

  据教练说我们这届可能是he最菜的一届,那没办法啦,国赛尽量不打铁吧。

  再看大佬们已经有约了,我,he最大菜鸡,连约是啥样还没见过QwQ。心累。

  联赛爆炸,省选靠大佬们爆炸进队,感觉自己RP有点emmmm

  但愿以后还有这么好的RP吧(大雾

  走的时候何老师给我们拍了照片,我诡异笑容好傻……

  晚上就坐2h地铁到了机场,然后在机场小颓了一会,手机就被抢走了,嘤嘤嘤。

  所以明天凌晨1点到石家庄,10点半就得坐大巴回学校??

  多谢老师体谅我不能10点回去。

Day 9

  啊,其实是说我12点半到了衡水并没有直接回学校,而是找了个钟点房睡了一会……真的是太困了……

  据说他们前天20:00解散,今天10:00回来……

  说什么好呢……

  我有一句~~~不知当讲不当讲。

loading……

posted @ 2018-05-08 22:23  Troywar  阅读(415)  评论(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