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干IT这个行业,总得疾步前行地去学习技术。要学的技术有两种,一种就是老技术,自己以前没有涉及到的。一种则是新技术,没天都会出现。
在学习的时候总想什么都学,然而什么都只是了解。没有把这些知识用于实践,东西太多了,使我看不到自己的方向。总感觉自己天天都在学,但什么都不会。虽然有很多想法,但是如果放下学习的东西,去实践它,那么过不了多久,自己有落伍了。
喜欢技术总是好事,但这样无休止的下去也不是办法。到最后还是得放弃逐日,因为太阳是永远也追不上的。原本以为乘着年轻,可以什么都学。但人即使再年轻,最终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从现在开始,我应该有所选择,总得放弃自己该放弃的东西。总有一些自己比较看好的东西,例如MDA和SharePoint。但是一切都是联系的,例如SharePoint和WF,SharePoint和Asp.net,还有Service、Search……一个东西又联系着其他技术。往往也就是这样,刚开始在网上寻找自己关注的东西,到最后发现最后看的并不是自己最初想要的。
或许我喜欢学习,所以学习东西感觉比别人快(自恋)。但在动手方面,我总是畏首畏尾。总想给自己下战书,但最终还是没有那么做。
最后,自制才是最重要,不要把一切都看着无所谓。其实细节才是关键,好象哪个blog上的签名就写着“细节决定胜败”。只有自己给自己划个圈子,时刻提醒自己只在这个里面。虽然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有时候想静静坐下来好好规划规划,但每次都是被自己的庞大的规划的东西吓着。看了B.S的书才知道,一切都是从小做起,想一想,也是。要不然Microlink怎么这么不顺利,其中一点应该也是一开始就想到了太多,毕竟人脑和能力,财力,物力都有限。就象要登上1000米的高峰,不是想一下就能到顶的。
发现自己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