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来至《Understanding WF in WSS and Office 2007 v1.doc》
作者:David Chappell, Chappell & Associates(鼎鼎大名)

翻译片段,全文请查看:http://www.davidchappell.com/blog/index.html

前面已经描述过, WF运行时引擎可以宿主于任何Windows应用。在这方面WSSv3表现最为明显。引擎的宿主上包含一个或多个工作流模板, 每个工作流模板包含用于定义特定流程的代码。它能被安装在服务器上。这样,在这个服务器上,就可以把特定模板与文档库、列表、文档类型等关联起来。然后,这些工作流模板被WWS宿主引擎加载并运行,接着创建工作流实例。下面图就可以看出起工作原理:

象所有的WF工作流一样,这些基于WSSv3的应用都要依赖于WF运行服务.为了更好的支持工作流宿主于WSS, WSSv3替换了一些内建的服务。WF的标准持久化服务已经被改写。例如,允许持久工作流的状态连接到已经被关联的文档和列表记录上.
如果有这些如何绑定的架构图,将会非常有用。架构图是理解WWWv3中的工作流的一个基本方法,也是理解工作流如何工作的一种最好途径。然而,它看起来象这种技术的一种典型场景。下一部分将用一个简单的示例来讲解如何运用WSS工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