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结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基础
作业要求 作业要求
团队名称 无所谓错与队
作业目标 课程总结
github地址 Tracerlyh

一、

第一次作业链接:https://www.cnblogs.com/TracerLyh/p/11516609.html
第一次作业里提出的问题:
就在校大学生而言,如何把自己往软件工程师方向培养?
答:我们从软件工程师这个名字上入手得到答案。第一是软件,要掌握软件和结算计之间的一些专业知识。第二是工程师,工程师需要掌握的知识面就需要更加的广泛了,要求能够将自己的专业与其他专业的知识联系并进行合理的运用。再者需要有掌握大局的意识和胆魄,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能合理的控制项目的进度。

二、对该课程的期望和体会以及收获

1、期望
课程开始之前对这门课的内容有着很大的疑惑,这门课上课会讲些什么,上课老师会以什么方式讲课,课下作业会是什么样子等等,这一切都在上了几次课之后迎刃而解。
2、体会
老师上课也提到了,这门课是教会我们如何更好的编写软件,但是对于目前的自己而言,对软件的具体运行模式还不是特别的熟悉,所以在达到这门课程的目标时,就感觉优点浑身乏力的感觉,但也的确让自己对自己的实际水平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中能找准自己的短板,目标更加的明确。
3、收获
通过对这课程的学习,以及后面的团队项目的参与,自己亲身参与了一个项目初步策划书到项目的最后的产品,对项目的开发有了许多感想,一个项目就像一座大楼一样,中间出现的不同的问题,不管是小问题还是大问题,它带来的影响终将会有一天显露出来,不同的也就是带来的影响或大或小而已。

posted on 2019-12-08 00:36  Tlyh  阅读(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