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

一、做了哪些作业

个人作业

1、第一次博客作业

2、第一次编程作业-汉字编程

3、第二次编程作业-改一改

4、第三次个人作业-用例图设计

结对作业

1、第一次结对作业

2、第二次结对作业

团队作业

1、用心聚落步-团队展示

2、团队作业第一次(2)-问题解决

3、团队作业——UML设计

4、团队作业——需求分析

5、团队Github实战训练

6、用心聚落步——项目系统设计与数据库设计

7、团队作业第五次——Alpha冲刺

8、Alpha总结展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8、Beta冲刺-用心聚落步

二、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给你带来的提升

1、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新工具

(1)github仓库
(2)编程: 微信开发者工具
(3)UML设计: ProcessOn
(4)原型工具: 墨刀

2、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新框架、新架构

github、WXML,WXSS,JS

3、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新思维、新思想

Learing by doing!不会的就多百度!多问能力强的同学!

4、哪次(些)作业或作业的过程,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难忘的片段?

每一次的团队作业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团队之间的沟通每次都是有问题的,要很努力的去沟通,沟通花的时间很多很累,真的有时候觉得要有志同道合,朝着一个目标去努力的小伙伴还是非常重要的!

三、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

而且觉得做出一个软件根本不像自己想的这么简单,不只是敲代码,还有前期的很多准备工作,像需求分析,前期的调查等等,还有软件成功之后的客户调查分析等等等,做成一个软件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在此期间学会了很多东西,以后如果去工作了要学习的东西肯定还会更多,继续努力努力再努力吧!

四、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对于大一的你,对于开学初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

我觉得上这门课一定要有较强的知识储备量,不然别人做的时候你不是在现学就是在看着别人做,只能干瞪眼,就真的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老师教的东西一定不能忘,要去复习,不然对于想要做出一个软件来真的是很困难的事情,就真的是在做中学习吧!

五、对未来的你的期许

未来希望自己能更好的运用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也能学习一些课外的自己感兴趣的知识,都能用在将来的工作中!努力努力再努力!

posted @ 2020-06-21 13:45  骑摩托的可乐  阅读(15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