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

 我最早学的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后来阴差阳错走上了学习软件开发的道路,当时学习.net开发。

 

我做软件开发,听视频学习时,企图不错过细节,然后细细的听,慢慢的听,听的很慢,听的很细,感觉像一直听不完一样,再后来慢慢放弃了。

那么真的需要,不错过任何细节吗?听视频学习,首要的,是听取什么呢?

根据个人的感觉:

1,首要的是,听取大概主枝,如何操作;

2,在一个地方看到,上手一个语言的最好办法是,先尝试修改代码,处理bug;

   我在第一份工作时,领导先让我修特别简单的bug,我在项目中来回翻找,慢慢的对项目熟悉了,就没了陌生害怕的感觉。

 

如何学习(知乎建议):

1,想明白你真的想学的是什么?

2,很多我们想学的skill(技能),其实是很多小一点的skill(技能)的集合。每个小部分都有自己的要求。如果你能想明白这些小的skill(技能)里面,

那些小的skill(技能)能帮助你达到你的目标,你就可以先学习这些小的skill(技能),如果你能先学会这些最重要的东西,你就能在最短的时间提升自己的表现。

 

作者举了个例子,如果你想学编程,不要给自己买20本书,然后告诉自己“等我读完这20本书,就开始编程”。不要这样,你开始只要学到你

足以练习并足以自己纠错的程度,就好了。

还是PS的例子,当时我也找了几本书看,但我从没想过要把书读完,我只是找了上一步中我发现我需要的skill(技能)学习。

 

作者发现你学习任何skill(技能)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叫做“frustration barrier(挫折障碍)”的东西干扰你,在你没有学到一定程度之前,你可能不会有任何突破,但是一旦你过了这个frustration barrier(挫折障碍),一切就像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美好(你找谁?我是任督二脉。)用咱中国人的话说就是>开窍了。

所以,一开始见不到效果的时候,不要放弃,一定坚持20h(这个只是估计值,你可以理解为你能投入的最大时间/精力)左右看看效果。

这个也不举栗子了,相信大家都能理解。

 

最后,Josh Kaufman 欢快的用他刚20h学会的(小吉他?)给大家奏了一曲(各种串烧,我听出来的有泰坦尼克主题曲,I'm yours,和Taylor 小美女的一首歌)

 

视频标题:The First 20 Hours -How to Learn Anything Josh Kaufman

墙内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2NzQyNTM2.html

 

10000小时理论其实是

你需要花10000小时才能做到极致,做到行业顶尖,后来却被理解成需要花10000小时去学习。

 

附加部分1:

知乎标题:学习一个新领域的知识的最佳方法和最快时间各是什么?

以上内容,链接地址: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50362

 

 

有个工程师总结了,垃圾回收的思想精髓。

垃圾回收的思想精髓:

1.分步骤,复杂的事情需要分步骤解决,分步之后,把影响性能的步骤压缩到最小时间范围。

2.大化小,大的东西需要划分成小的元素来管理,把内存分代,分区域,分块皆是如此。

这种思想用来解决发杂问题,是个好的思路。

 

posted on 2017-05-16 13:30  荆棘人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