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racle SQL Developer连接Oracle数据库

该内容来自ChatGPT。

连接方式:

Basic连接类型是 SQL Developer 中的标准选项,允许您连接到本地或远程 Oracle 数据库实例,而无需在计算机上安装任何其他 Oracle 软件。

您只需输入数据库的用户名、密码、主机名、端口和 SID 或服务名称。

 

TNS 连接类型使用将数据库名称映射到主机名和端口号的命名服务。您需要有一个 Oracle 主目录和一个包含映射信息的 tnsnames.ora 文件。

您还需要在连接字符串中指定 TNS 别名。

 

LDAP 连接类型使用将数据库信息存储在目录服务中的 LDAP 服务器。您需要在您的计算机或另一台计算机上运行 LDAP 服务器,并使用数据库凭据对其进行配置。您还需要在连接字符串中指定 LDAP 主机名和端口号。

 

Advanced 高级连接类型允许您使用覆盖任何其他连接类型规范的自定义 JDBC URL 直接从 Java 连接到数据库。您需要在计算机上安装包含 JDBC 和 orai18n 库的 Oracle 客户端,并在连接字符串中指定它们。

 

posted on 2023-09-15 10:27  荆棘人  阅读(3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