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翻译】我钟爱的HTML5和CSS3在线工具

2011-11-20 16:16  汤姆大叔  阅读(1137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真的喜欢上了HTML5, CSS3, JavaScript编程,但是有一些代码还是需要一些辅助工具来做才行,例如,CSS3的Gradient渐变如果手写代码的话真的不爽,还有像animation动画,transform转变或者是需要矢量扩展的style代码都是很复杂的。网上有很多非常流行的在线工具可以很简单地生成HTML5/CSS3代码,能够提高我们的开发速度。下面列举一些我钟爱的工具。

HTML5 Boilerplate
HTML5 Boilerplate提供了一种很牛逼的方式来让我们创建HTML5站点初始代码。它包括了很多最佳实践,甚至一些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技巧。自定义的下载功能可以让你只选择你想要的功能代码来生成文件。点此访问更多信息


Initializr
尽管HTML5 Boilerplate提供了很牛逼的方式给我们用于创建站点,但它的主要功能是让我们创建该站点的初始基本结构(命名一个HTML页面,JavaScript文件引用,CSS 样式表) 但是他不提供给页面更多的内容。Initializer是构建在HTML5 Boilerplate之上的,然后提供一个初始化页面来达到你的基本需求。也提供了自定义的选项让你包含/去除相应的HTML5新功能。


CSS3 Maker
CSS3提供了一系列的新特性(从渐变到圆角等)。虽然很多新特性的语法都很简单,但是像渐变,动画以及自定义矢量扩展的样式还是很复杂的,尤其是要兼容多浏览器。你可以手工写,但是CSS3 Maker可以提供一种很直观的方式帮你生成CSS3样式。为啥不用呢?


CSS3, Please!
CSS3, Please!是一个可以快速简单生成兼容多浏览器的CSS3代码生成工具。所有与CSS3相关的东西都可以通过简单方面且直观的方式去生成。

 


Ultimate CSS Gradient Generator
CSS3 Maker(上面的)是一个渐变CSS3代码的生成工具,但是关于渐变代码的生成工具,我的最爱却是Ultimate CSS Gradient Generator。如果你用Photoshop做过渐变效果,那你会喜欢这个工具,因为它提供超级简单的步骤(以及多种不同的GradientStop)来让你创建CSS3代码。

 
@font-face字体
尽管@font-face已经支持一段时间了,我觉得字体很不错,并且希望有一个战队提供各种各样的字体。以前,如果用户端你使用的字体,那页面显示就正常,如果没有,那页面可能就面目全非了。新的特性允许你通过在CSS里声明@font-face,并把相应的字体存放在服务器端,然后就可以正常展示你的页面了,多酷!我比较喜欢的是:Font Squirrel


HTML5 & CSS3支持和测试
如果想知道某个特定浏览器支持哪些HTML5 and CSS3特性,以及该浏览器支持多少个HTML5/CSS3特性,点击 HTML5 & CSS3 Support 页面或者HTML5 Test页面即可得知。

 


CSS3 Easing Animation Tool
CSS3动画还没有被所有的浏览器广泛的支持(我目前还没怎么用),但是这些浏览器厂商承诺会支持这些特性。但是创建动画缓冲(animation easing)确实是很大的挑战,幸运的是你可以使用CSS Easing Animation Tool很简单地处理和控制你的每个动画缓冲,相当方便。


网上还有其它的一些在线处理工具,但是上述工具是我最喜欢且常用的,如果你还知道其它的HTML5或CSS3的好用工具,Please let me know。

原文地址:http://weblogs.asp.net/dwahlin/archive/2011/11/17/a-few-of-my-favorite-html5-and-css3-online-tools.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