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作业——团队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homework/11543
这个作业的目标 建立属于我们的项目团队
参考文献 构建之法,邹欣,需求分析(第8章,P151)与用例(第10章,P202)

1、需求说明

技术可行性分析

信息网络技术的迅猛成长将国内的各方各面信息资源关联度以及用户需求的持续上升,Web服务器技术在世界上越来越成熟,
国内网站功能和稳定性都在稳步提升中,Flask 为Python语言 的一个集成框架,成为如今Python语言开发者中较盛行的一种 Web 后台服务器框架。
Python语言开发者,在Python丰富的第三方库支持下,使用易上手的Flask轻型框架,更能轻松稳定开发个性化定制的小型网站,无需多余的环境搭建,即可将业务逻辑实现。
爬虫是Python语言开发的一个标志性技术,技术相对简单,有多重解析技术支持,Python内部数据结构也为数据处理带来便利。
Vue.js则和Bootstrap在前端框架中较为流行易用,所有的官方友好文档为开发者更快入门,为页面提供结实的骨架和美丽的衣服,数据库MySQL cdd 则是一个十分流行的数据库,应用广泛,所需技术拥有较大的社区支持。

社会可行性分析

国内社会经济和科技的逐渐发展,网络信息资源通过各种网络设备在互联网上传播广泛 ,
社会对于网络信息资源的接触较为密切,政府也通过各种政策以促进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数字政府在日前逐渐成型,网络信息资源也越来越被公众所知所用,各大网站的数据接口也是逐渐开放,社会需求和意愿都愿意信息资源广泛传播。

用户使用可行性分析

国内用户在网络上以娱乐为主的接触较多,但基本的网络知识不够,不可要求用户进行复杂困难操作。
故开发设计时带有帮助或提示,用户在首次使用后即可成为教学者,编写教程帮助新接触网站者。
网站使用操作应贴合用户在普通网站的使用习惯,参考各大专业网站,为用户使用带来便利,节省用户时间。

系统需求分析

  • 首页:为用户提供一个网站首页,在上面显示网站的重要信息包括网站 LOGO,引擎输入框。
  • 用户的注册:在javascript中中使用正则表达式对输入用户名及其他字段的检验,及使用 axios异步请求库 完成用户名是否存在的异步校验。检验通过后即可完成注册。
  • 用户的登录:在javascript中中使用正则表达式输入用户名及其他字段的检验,及使用 axios异步请求库完成用户名是否正确的异步校验。检验通过后即可完成注册并跳转到网站首页。
  • 用户的退出:用户登录后,在右下角点击退出账号。
  • 用户信息的管理:可以对user表中的字段(username、passwd、email、profile_photo)进行修改提交。
  • 引擎的管理:对已有的引擎进行查看,即查看数据表engine的数据,可以对信息有误的数据进行相关操作。
  • 引擎的添加:添加引擎,输入引擎名、引擎地址及选择引擎类别(类别也可自我添加)和上传引擎logo,点击添加即可,如果引擎名或地址已存在,则会提示引擎数据已存在,无法添加,需要修改输入数据。
  • 引擎的使用:在输入框中输入关键字,点击输入框上的引擎logo,即可使用引擎进行搜索,默认的引擎是使用百度引擎进行搜索。
  • 首页:为用户提供一个网站首页,在上面显示网站的重要信息包括网站 LOGO,引擎输入框。
  • 用户的注册:在javascript中中使用正则表达式对输入用户名及其他字段的检验,及使用 axios异步请求库 完成用户名是否存在的异步校验。检验通过后即可完成注册。

性能需求分析

资源聚合引擎的性能需求主要分成了三个部分,响应时间与内存使用量、适应性以及安全性。

标题 内容描述 备注
响应时间与内存使用量 忽略网络环境因素、主题模板及功能插件运作的因素,以本地测试为准。 暂无
后台操作响应时间 时间 0.9 秒,内存使用量最高上限 9,000,000 bytes。适应性:该网站系统适合安装了 Windows 2007/2008 系统,并配置了 Tomcat 服务器的 PC 机。 后端需优化
安全性 后台的界面访问、路径访问、操作执行的前后,均受登陆会话管理和用户权限管理的控制。 建议接入第三方安全接口

2、系统用例图

3、用例详细描述

序号 功能模块 详细概述 角色
0 登录注册 用户可以在登录注册之后才可自定义使用网站的功能,使用户可使用的功能更为丰富。 普通用户
1 用户个人信息管理 查看并修改用户的相关信息,包括上传头像、昵称等操作 普通用户
2 引擎类别管理 依据功能而分类的数据引擎,为网站功能类别引擎的核心自定义模块,包括增加、修改、删除等操作 普通用户
3 引擎管理 网站功能引擎的核心自定义模块,包括增加、修改、删除等操作 普通用户
4 引擎检索 即使用现有的网站功能引擎,如网页音乐小说等检索,属于系统的底层功能 普通用户
5 引擎数据管理 运用分布式爬虫技术,为网站获取服务器资源 管理员
6 用户管理 管理已存在用户,修改或删除用户等操作 管理员
7 默认引擎管理 设置默认存在引擎,即管理普通用户初始的引擎列表 管理员

4、组员贡献度及分工

序号 组员姓名 项目职责 任务职责 贡献度
0 廖涛 软件设计与设计文档 系统用例说明 20%
1 周颖 团队博客运维和团队协调 撰写博客及协调 20%
2 邓强 软件代码编写 系统用例图绘制及呈现 20%
3 苏智勇 收尾工作与总结文档 组员分工 20%
4 李威剑 需求分析和需求分析文档 需求说明文档 20%
posted @ 2020-11-30 16:14  To_Future  阅读(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