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编程1需求分析

我们在个人作业1中,用各种语言实现了一个命令行的四则运算小程序。进一步,本次要求把这个程序做成GUI,成为一个有基本功能、一定价值的程序。在下面的功能需求中实现两个:

  1. 记录用户的对错总数,程序退出再启动的时候,能把以前的对错数量保存并在此基础上增量计算。
  2. 有计时功能,能显示用户开始答题后的消耗时间。
  3. 界面支持中文简体/中文繁体/英语,用户可以选择一种;

 

在本此次作业中我对以上三个功能做详细的需求分析

        首先第一个,记录用户的对错总数,程序退出再启动的时候,能把以前的对错数量保存并在此基础上增量计算。这个功能是需要的,能够测试正确率,比如一个学生通过这个GUI做一些题目进行练习,能够看出自己的对错情况来判断对四则运算的掌握程度,若运用于教学方面,把这个功能实现并且是必不可少的。

        接着是第二个,计时功能。有计时功能可以监督完成一定量的题需要多少时间,我们知道考试的时候是有时间限制的,因此必须训练做题速度,计时功能可以对此有很大帮助。

        最后一个,用户可以选择一种界面支持语言,中文简体/中文繁体/英语,这个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一种自己看的舒服的语言,这个功能属于扩展块。

posted @ 2017-12-19 09:49  TinyTree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