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控制工具git之生成ppk及使用

一、简介

Git是一款免费、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于敏捷高效地处理任何或小或大的项目。
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以有效、高速的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 Git 是 Linus Torvalds 为了帮助管理 Linux 内核开发而开发的一个开放源码的版本控制软件。
 
二、工具介绍
github:服务器端
git:客户端
TortoiseGit:是一个开放的,为的git版本控制系统的源客户端.像一个普通的文件服务器,除了会记得您有史以来的文件和目录的每一个变化外,还可以恢复您的文件的旧版本,并研究如何以及何时改变了历史数据,谁改变了它.
puttygen:是一套可以产生密钥的工具;可以生成RSA或DSA密钥;用于Putty、Plink、PSFP、PSCP和Pageant.
 
三、生成步骤
1、首先下载git,可以选择下载git GUI,下载完毕后并打开,点击help,选择Generate ssh key
生成ssh key的方法二:在命令行中输入ssh-keygen -t rsa -C "your_email@example.com"默认会在相应路径下(/your_home_path)生成id_rsaid_rsa.pub两个文件,如下面代码所示:
ssh-keygen -t rsa -C "your_email@example.com"
# Creates a new ssh key using the provided email
Generating public/private rsa key pair.
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 (/your_home_path/.ssh/id_rsa):
2、把这个SSH放到github上。用公钥。先在GitHub上注册一个用户,然后进入account-setting



  然后把id_rsa.pub里的内容复制进去就可以了。

  
3、找到刚刚生成的id_rsa(私钥,与公钥一起生成),路径一般为user/.ssh/id_rsa。
4、下载puttygen,运行puttygen,点击Conversions菜单项中的Import key ,选择在刚刚生成的id_rsa文件 ,在puttygen的界面上点击Save private key按钮就可以把私钥转换为ppk的格式了,并存放好自己的ppk。
5、ppk的使用
   1.安装TortoiseGit
   2.选择放项目的文件夹并且鼠标右击选择git clone,如下图所示:
      1处即:填写项目获取的地址(ssh://, http(s)://, git://,或是只是以一个用户名(git 会认为这是一个ssh 地址)为前辍
      2处即:项目获取下来存放的地址
      3处即:存放ppk的地址,点击OK就可以获取了
posted @ 2015-11-24 16:52  TingJie  阅读(1296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