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回顾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1.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答:报考的时候并不了解计算机这个行业,当时只是平时自己玩电脑玩的比较多,对计算机比较感兴趣,在班级里对于计算机的使用是比较厉害的,但是没有想的这么深。没有涉及到代码的编程以及运用方面。

2.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答:不后悔,虽然计算机这门专业很难,课设以及实验平时都比较多而且需要钻研,但是既然选择了就要学下去。其次计算机行业的就业前景很好,就业范围面非常广,经过两年的学习,我也对计算机有了了解,也很喜欢。

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答: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人工智能,喜欢,又感兴趣,看到电视综艺上已经运用了各种对人工智能的操作,实现了投影立体化,智能和人类沟通交流,就十分的感兴趣,而且觉得人工智能现在发展前景相当不错。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答:对于专业课所学的知识,都有一些了解,数据库,单片机设计,编程能力都有一些具备。

2.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答:是的,做好准备了,但是在计算机编程以及其他的专业方面感觉自己欠缺还很多,和很多同学相比也有不足,理解能力可以,但是编程能力还需要学习,需要学习其他的编程语言。



畅想未来

1.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答:当然要从事这个行业,我很喜欢计算机,不管是编程还是其他的方面,兴趣正浓,而且计算机是很多领域都需要的。

2.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答:我的优势是学习能力非常强,学习了某个语言或者软件,能够迅速的使用。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答:我的规划是先考上研究生,博士暂时不考虑,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企业,从事所学方面的工作,解决问题。

posted @ 2019-04-04 23:32  张天翊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